【图】肥胖纹和妊娠纹是一样的吗 它们的不同竟然如此之多

2017/5/2 22:3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纹和妊娠纹是一样的吗
减肥成功的人会留下肥胖纹,生完孩子的孕妇会留下妊娠纹,肥胖纹和妊娠纹给人的印象都是不好的。但是对于它们各自的形成原因,对于它们之间的不同,你都了解吗?

妈妈们在生完孩子后,都会出现一种难看的纹路,这种纹路就是妊娠纹。它和因肥胖而引起的另一种纹路肥胖纹长得非常的相似,所以经常被误认为这两种纹路是一样的。而实际上,不管是它们的形成原因,还是它们的生成部位,它们都是完全不相同。不过相同的是,它们对人的危害都是一样,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惊人的相似。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肥胖纹是由肥胖而引起的,妊娠纹则是由于女性生产才会生成的。肥胖纹是因为肌肉组织生长过快,让皮肤受到了挤压和拉扯,最好就出现了一种红色的纹路。还有另一种纹路是白色的,这是因为肥胖者在减肥成功后,脂肪突然被消灭,皮肤没有受到支撑而迅速收缩,最终就留下了这种纹路。

妊娠纹则是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刺激,随着腹部的隆起,皮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拉扯,最终会出现一些大小长短不一样的纹路。这种纹路是不会因为孕期的结束而消失。

知道了二者的形成原因,我们不难推断出妊娠纹是女性才有的,而且只会分布在腹部以及大腿之上。而肥胖纹就不分男女了,它的分布范围很广,理论上是所有有赘肉的部位都可能会生成,最常出现在手臂、大腿、腹部、臀部以及肩颈部等等位置。

既然知道了肥胖纹的形成原因和生成位置,那接下来还要知道如何进行预防。虽然要根除它可能会很难,但是如果只是要预防就很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坚持每天对它进行按摩,选用能够保护皮肤的洗浴产品,并且要加强平时的运动锻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