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健康合理的安排健身

2017/3/29 16:07:13 作者:YUl2-l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如今健身十分流行,大家已经意识到长期不运动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危害,因而许多人都会在空闲的时间走进健身房。但大家对健身了解有多少?知道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吗?

全民健身是一种必然的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长期不运动对身体不好,所以都纷纷按照着自己的方式来健身,健身方法多种多样,有每天晨跑的、有跳绳的、有做瑜伽的、有选择去健身房的等等。但健身的同时需要知道什么是有氧运动,什么是无氧运动,它们的区别是什么,该如何安排这两种运动才会使健身达到最好的效果?

有氧和无氧按照生理上来说,指的是运动期间,身体中的运动细胞进行的不同呼吸方式。第一种运动通俗的讲是你鼻子吸进去的氧气可以足以使提供运动能量的细胞内的能量物质完全消耗完;而第二种是指细胞进行的不需要氧气的呼吸方式,鼻子吸进去的氧气不足以来让细胞的能量物质使用,能量物质就会用别的不完全代谢来为运动提供能量。

而在平时我们的健身中,什么运动是属于有氧的?什么是属于无氧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