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玫瑰花茶茶香浓厚 提神减肥广受欢迎

2017/3/21 14:02:15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玫瑰花茶
玫瑰有爱慕的花语,都是受到人们的喜爱。而玫瑰做成茶类也是很受欢迎。玫瑰花茶属于中国花茶的一种,味道香甜浓郁,不仅具有赏心悦目的外观,更是具有补气养神的功效。

玫瑰花茶的历史悠久,做法精致,但用来做花茶的玫瑰和普通的玫瑰花并不一样,玫瑰花茶的花朵小,具有药用价值,一定不要自己随便用玫瑰花泡茶。玫瑰花茶味道略微甘苦,口感温和,可以降火补气、美容养颜,夏季很多女生都爱泡上一杯。不过玫瑰花茶具有活络血气的作用,不建议月经期的女生饮用。而它具有镇静消除疲劳的作用,经常熬夜的人可以用来放松神经。

购买玫瑰花茶时,要注意不要选择颜色过于红艳的花朵,因为可能增添了色素,有很多木梗、碎末的不要买。一般来说玫瑰花茶的条索圆直颜色发乌绿有光泽即为上品。在储藏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光照、放在瓶子里防止受潮。泡茶的时候要先清洗一遍,用热水泡第一遍时大约三分钟即可把茶水倒掉,是为洗茶。倒掉的茶水可以用来过滤一遍杯子。然后就添茶冲泡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