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介绍几种常见疗法

2017/3/15 17:52:12 作者:R-pans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罐,是一种中医的拔罐疗法,通过负压对于皮肤的吸着,从而使得身体里的湿气祛除的一种方法,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详细介绍拔罐的好处与坏处,让你健康生活。

拔罐,是一项古老而实用的中医学医术,也可以说是实用的养生疗法,与刮痧有着同等地位,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保健方法之一,拔罐,顾名思义就是以罐子为工具,而罐子的种类较多,其中最为常用的有竹罐和玻璃罐,而拔罐的方法页略有不同,其实将拔罐分为拔火罐和拔气罐。下面就让小编来详细介绍:拔火罐,其操作方法为当病人躺下后的操作方法。

先用一把专门的镊子来夹一小团适量的医用酒精棉球点燃,让后拿镊子将其夹起按正常的速度在罐内绕一圈再抽出,绕一圈之后再迅速将罐罩在适合拔火罐的部位上,即可吸住。随后依次操作直至拔火罐部位罩满火罐,一般等待5到10分钟即可拔除,此方法的好处是对于那些风寒湿痹、颈肩腰腿疼痛有很好的祛除或者起到缓解炎症的作用。

12下一页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