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可以塑形吗 注意3个问题让你事半功倍

2017/2/17 15:58:08 作者:U-deng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是时下最为经济有效易行的运动方式,是都市人的锻炼。慢跑不仅能消耗热量实现燃脂塑形,而且能增强心肺功能,防止肌肉与骨骼老化,同时也利于培养积极乐观···

慢跑是时下最为经济有效易行的运动方式,是都市人的锻炼首选。慢跑不仅能消耗热量实现燃脂塑形,而且能增强心肺功能,防止肌肉与骨骼老化,同时也利于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慢跑的健身效果显著,但运动量的多少影响着慢跑效果。若运动量过少,则达不到健身效果;若运动量过多,则会造成身体疲劳、伤病等不良影响。因此,对于运动量的把握十分重要,适量的慢跑才能更好地实现健康标准。一般而言,每周跑步75分钟是维持健康的最少跑量,而75-150分钟内的跑量是最为适宜的。跑步属于大强度活动,速度快慢不影响跑步效果。一般人可以通过每天慢跑20分钟以上,完成一周150分钟的运动量。而且,经常慢跑20分钟以上才能有效改善心血管系统。当然,运动量也不是绝对的,针对不同的人群,运动量是不同。

1.对刚开始跑或跑后停了重跑的人,应先将运动量减小,在运动一小段时间后根据身体的反应适当加量,且每次加量不应超过5%。

2.若是体力不够,无法长时间跑步,则可以采用快走方式健身。若快走的速度在6公里以下,每周需步行150分钟;若快走速度在7公里以上,那么强度基本跟6.5公里慢跑接近。因此,推荐慢跑与快走交替,既增加能耗,又不至于心肺负担过重。

3.针对减肥人群,建议每次慢跑30分钟以上。因为一般在慢跑20分钟以后才开始脂肪供能。

4.若是老年人,则建议选用快走方式。这样能有效控制运动强度,减少跑步运动带来的损伤。另外,评估运动量是否适合自己,可通过心率公式计算出最佳心跳。“最大心跳=200-年龄”、“储备心跳=最大心跳-安静心率”、“最佳运动心跳=储备心跳×0 .6”。但计算出的数值存在一定的误差,建议结合自身情况,搭配宜准E1心率带监测心率实时变化,调整适合的运动量。

 跑步方法得当,一定可以塑形!但跑步塑形应该注意几个问题。如果你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下面时刻涨姿势了:

问题一:身高体重指数

我们通常意义的塑形,首先要有标准!如果你不知道身高体重指数(BMI),你就不知道你塑形的终极目标了。BMI=22最理想,在20至25之间都是理想的指数,而超过30则意味着肥胖,同时意味着更高的疾病风险。跑步塑形知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身高体重指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