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拉伸的好处有哪些 健身达人不可不看

2016/10/26 15:43:02 作者:Q-zh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无论是健身前的动态拉伸,还是健身后的静态拉伸,都应当成为每次健身的标准组成部分。如果连健身前的热身和运动后的放松都没有,健身似乎也显得是多余的了。

无论是健身前的动态拉伸,还是健身后的静态拉伸,都应当成为每次健身的标准组成部分。如果连健身前的热身和运动后的放松都没有,健身似乎也显得是多余的。尽管业界不少专业的教练、媒体都苦口婆心地告诫热爱运动的朋友给予运动前后的拉伸活动以足够的重视,但进门开练,练完回家依然是健身房会员们的常态。不少会员认为来健身房洒下汗水就富有成效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为什么需要拉伸?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先弄清肌肉的工作原理。人体肌肉具备收缩性和伸展性,通过不同肌肉间相互协作,拉伸与收缩配合,我们才能获得运动的能力。好的肌肉应当是柔软但又充满弹性,这样才能支持我们迎接各种挑战。我们在健身运动时,往往是需要不断用力,使特定肌群保持在收缩状态。但肌肉具有记忆性,长期的锻炼使得肌肉收缩能力得到了增强,但也使得肌肉长度缩短,伸展能力变弱,柔韧性下降,直接影响运动的舒展性和灵活性,比如跑步姿势笨重僵硬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