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怎么练出来的 教你如何健身能猛长肌肉

2016/10/3 14:13:06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而在通常的力量训练和健美训练中,可以不断提高肌肉的工作表现,但都不能全面和大幅度地提高运动能力,而在以增进健康为目的的训练中,训练的手段、负...

随着运动时间的持续积累,肌肉的表现能力也不断加强,这时我们就可以增加肌肉训练,以提高运动能力。

肌肉的表现能力也不断加强,这时我们就可以增加肌肉训练。

此时的肌肉训练,是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肌肉的运动适应水平,加强人体的运动表现能力,如提高走、跑、跳的速度/高度和强度等。

而在通常的力量训练和健美训练中,可以不断提高肌肉的工作表现,但都不能全面和大幅度地提高运动能力,而在以增进健康为目的的训练中,训练的手段、负荷、时间、强度、频率等都较低,也仅以机体健康情况而非运动能力作为对训练效果的评价。

要知道很重要的一点,力量并非是肌肉的属性,而是一个动力系统的属性。所以如同一个泵,锻炼肌肉到完全疲劳或肌肉完全消失并非问题的本质。

A、特定的肌肉群获得更多的肌肉纤维能增加其身体的力量。B、增加你的运动神经元(神经元和肌肉纤维)的发力频率。

运用以下这些方法在增加你的力量,而不是你的尺寸。

1、大重量、低次数

健美理论中用rm表示某个负荷量能连续做的最高重复次数。比如,练习者对一个重量只能连续举起5次,则该重量就是5rm。

大重量、低次数。

研究表明:1-5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增粗,发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长不明显。

10-15rm的负荷训练肌纤维增粗不明显,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长进。

背部肌群锻炼的好方法

背阔肌是人体背部面积最大、最有力量的肌肉。它的起点是在第7胸椎至骶骨所有的椎骨棘突,止于肱骨小结节嵴。背阔肌的肌纤维全部斜向上方。其功能是提重物,伸脊柱,展上体和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

无论是健美训练还是健身锻炼,引体向上不仅能提高人的力量素质,而且能健美人的背部,是人们普遍采用、效果颇佳的一种训练方法。而且能健美人的背引体向上的动作过程十分简单:双手宽握单杠或两头下垂呈45度角的横杠,两臂伸直,身体悬垂,腰背部以下放松,两小腿伸直或交叉。

然后在吸气的同时,用背阔肌的收缩力屈臂引体向上,至下颏(下巴颏儿)超过横杠或颈后贴近横杠。稍停后,边呼气边用背阔肌的力量控制身体慢慢下降,直到双臂伸直还原。

引体向上有胸前引体向上、颈后引体向上、平行握引体向上等。

(1)胸前引体向上

指下颏超过横杠的引体向上。不过,这只是一般水平的胸前引体向上。为了更充分地刺激背阔肌,取得最佳效果,必须上拉到胸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