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锻炼腹肌胸肌 轻松让你拥有一副迷人的身材

2016/9/9 11:14:22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作为一个男人,拥有一副迷人的腹肌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许多人都把腹肌锻炼列为每次必练的动作,腹肌锻炼起来比胸肌要容易些,锻炼腹肌不需要太多的健身器材。

作为一个男人,拥有一副迷人的腹肌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在健身运动中,许多人都把腹肌锻炼列为每次必练的动作,腹肌锻炼起来比胸肌要容易些,锻炼腹肌不需要太多的健身器材,如仰卧起坐就不需要任何器材,方便、有效。需要健身的朋友要根据自身身体条件来适当调节运动量,和选择合适的健身方式。如下教程有经验的腹肌锻炼者一看就知道,都是比较经典且高效的动作,想练就腹肌的朋友推荐一试。

仰卧起坐

要讲究方法,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根据本身腹肌的力量而决定双手安放的位置,因为双手越是靠近头部,进行仰卧起坐时便会越感吃力。初学者可以把手靠于身体两侧,当适应了或体能改善后,便可以把手交叉贴于胸前。

但是,不要用手抱头做,而要将手轻轻的放在耳朵上,记住,要轻轻的抓住,因为锻炼时不是借助外力来锻炼。在坐起来时,身体左右摆动。

卷腹

身体仰卧于地垫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放松背肌和脊柱,两腿并拢并伸直,脚部平放在地上。

抬起身体,下背部不离地,双手伸展去够小腿,然后回原,重复。

注意:最好不要抱头,以免造成颈椎受伤。根据手臂形式分成很多种。

(1)普通形式:屈膝,两手臂贴近地面

(2)交臂卷腹:两手掌交叉贴在胸前

(3)垂直腿卷腹:举腿卷腹

悬垂抬腿

相对仰卧抬腿要求有一定手臂、肩的力量才能保持身体必要的稳定性,才能锻炼到下腹。室外单杠上就能很好完成,是户外徒手锻炼最喜欢动作之一。

采用正握宽握距悬垂在单杠上(或综合器械的握把上),脚尖指向地面。

保持双腿伸直,收缩腹肌,向上抬起双腿,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与上身成直角90度。

保持几秒,然后返回到初始位置,要避免摇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