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圈腿原因是什么 如何才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2017/10/26 18:11: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罗圈腿的学名叫做膝内翻,也可称为O形腿、弓型腿,是一种下肢畸形疾病,主要表现为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膝关节处小腿向内旋转。

很多人都有各自的烦恼 ,并且在不同的时期烦恼也不尽相同,可是有一些烦恼并不是阶段性出现的,而是伴随着我们的整个生命历程。罗圈腿就是这么一个烦恼,我们常听到的是O形腿,首先我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罗圈腿什么是。其实罗圈腿算是一种腿部畸形疾病,但它不会给我们带来疼痛等,但是随着年纪的变得,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

罗圈腿常见表现为自然站立状态时我们的脚踝可以挨在一起,但是两腿之间膝盖处会有很大的空隙,同时走路时小腿向外面翻。那么罗圈腿是如何形成的呢,它的影响因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主要介绍罗圈腿的形成原因以及简单的矫正办法。罗圈腿的形成有很多的原因,基础的原因是在成长期间缺少钙使得骨头发育较为不正常,同时遗传因素也不可忽视。

罗圈腿的直接原因有坐姿、站立姿势以及行走姿态的不合理,另外经常性参加一些不适合自己的运动也会造成这些问题,所以即使先天没有遗传到罗圈腿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站立、坐立等姿势。需要注意的是罗圈腿的形成阶段在幼儿期,因此要加强关注孩子成长。

接下来主要简单介绍罗圈腿如何进行纠正,很常见的一种方法是建议绑腿,用没有弹性的带子把自己整个两个小腿比较部位绑起来,可以适当的增加绑腿的面积,固定之后要坚持半个小时,解绑放松,之后继续绑,时间长短要根据个人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