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小腿肌肉抽筋怎么恢复 对症下药还你一双健康小腿

2016/8/13 21:37:14 作者:U-yel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人们常见的腿抽筋表现为小腿肌肉比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常见原因主要有寒冷刺激、肌肉连续收缩过快、疲劳过度和缺钙...

抽筋学名为肌肉痉挛(musclecramp),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人们常见的腿抽筋其实是小腿肌肉痉挛,表现为小腿肌肉比如腓肠肌突然变得很硬,疼痛难忍,可持续几秒到数十秒钟之久,常见原因主要有寒冷刺激、肌肉连续收缩过快、出汗过多、疲劳过度和缺钙。最简单的自救方法就是发作时使劲把脚大拇指往上翘,并且把腿往直伸。如果有人帮助,见效更快。小腿抽筋在医学上被称为腓痉挛,是因为腿肚的腓肠肌痉挛而引起腿部抽筋,并伴有剧痛,令人暂时不能动弹。若是发生在游泳时,是很危险的。旅行时,由于路比平时走得多(尤其是登山旅行),腓肠肌过度疲劳,小腿抽筋也是常有的事。

抽筋的真正机转目前尚未被确知,大多数的研究结果认为,肌肉抽筋是起因於神经或神经肌应激阈值降低,使得肌肉的神经行动频率突然增加,造成肌肉强直收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