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腋毛怎么处理呢 几种教你如何安全出腋毛

2016/5/7 9:40:36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腋毛位于腋下,亦为女性第二性征之一。与阴毛相同,是肾上腺开始分泌雄激素的结果。腋毛出现的时间较阴毛晚1-2年,国外报道平均年龄为14-15岁······

夏天腋毛怎么处理

一、了解什么是腋毛

腋毛位于腋下,亦为女性第二性征之一。与阴毛相同,是肾上腺开始分泌雄激素的结果。腋毛出现的时间较阴毛晚1-2年,国外报道平均年龄为14-15岁。我国女性也大致在14-15岁后出现腋毛。 腋毛是进入青春期的第一个标志之一。每个人都长腋毛,它可以帮助汗液蒸发。
腋窝一旦长出腋毛,腋窝里常常是汗汲汲的。与幼年时相比,现在的汗水有一种特殊的气味。如果不及时清洗,不久就会散发一种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俗称狐臭。如果勤洗澡,勤换衣服不能改善这种状况,最好去看皮肤科医生。
不宜剪腋毛:有些人认为夏季穿短袖衣服时,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用刀片去刮腋毛。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也是有损健康的。不论你是剪还是刮腋毛,都不能阻止腋毛正常萌出这一生理现象,而且极易造成腋窝的细菌感染。应正视腋毛这一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要因为某些错误的观点而损害自己的健康。
二、腋毛的作用
1.防菌:人体腋毛,对它所生长的体表部位,能起到遮挡、保护人体皮肤的作用,使之不受外来细菌、灰尘等的侵袭,御“敌”于肌肤大门之外。
2.缓解摩擦:腋毛的另一个作用是当人体活动时,手臂运动,腋窝除牵拉着周围皮肤间总有摩擦力产生,若摩擦过久、过重,往往擦在其“中间”,起到缓解皮肤摩擦时的力量,保护了腋窝皮肤,使之不受擦伤,所以腋毛的作用不能否认。
腋毛的去除方法:
从上往下慢慢地刮从上往下慢慢地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