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通过单打羽毛球来减肥  运动减肥三大建议须牢记

2015/12/21 22:45:47 作者:R-zha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羽毛球运动的总能耗与持续时间有重要关系。人体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可为静坐的几倍到几十倍。有研究表明,长期规律的运动,可提高安静状态下的基础代谢率。所以,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减肥成了一个时尚的话题。为了减肥,很多人开始运动。不过,并不是和运动沾边就会健康,凡事都要讲究“道”,运动减肥自然也不例外。
运动减肥三大建议
1、循序渐进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每周以体重下降0.5kg为宜。
实施运动减肥前,最好进行医学检查,尤其是心血管系统方面的检查。
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有氧运动为主,如步行、慢跑、自行车、有氧健身操、太极拳、交际舞、跳绳、游泳、爬山及各种球类运动等等。这些大肌肉群参与的动力性、节律性运动,是目前普遍认为的有效的减肥运动。
在具体项目的选择上,则要考虑个人的健康情况,兼顾安全性、趣味性和可长期操作性。同时,也要结合抗阻力练习,每周可进行2至3次的肌肉耐力训练。
力量训练要针对肥胖者脂肪堆积的部位进行,例如腹部肥胖,就要多做仰卧起坐和仰身触足、仰卧抬腿等练习,并结合一定的伸展运动,以增加机体柔韧性,培养不易肥胖的体质。
2、张弛有度
运动强度是影响减肥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只有长时间中低强度的运动,才能最大限度地消耗脂肪。如果运动强度过大,主要消耗的是糖,运动强度太小,总的能耗就会不多,不利于减肥。
通常运动强度以心率为120到140次/分 (或 110到130次/分)为宜。
大家还要尽量避免不利于减肥的运动,如大负荷、大强度运动。因为这些运动主要以糖供能为主,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还会产生一些酸性物质如酮体,降低人体的运动耐力。另外,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还会使血糖水平下降,导致食欲大增,对减肥不利。
刚开始减肥时,大多数人往往会热情高涨,猛跑猛跳。其实,这时主要是快肌纤维参与运动,会导致本来横断面较粗的快肌纤维更加粗壮发达,对消耗脂肪并无益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