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胖纹和妊娠纹的区别在哪里 盘点4招还你白滑肌肤

2015/12/13 14:33:56 作者:W1-wengx… 来源:伊秀美体网
萎缩纹又叫膨胀纹、白线,因妊娠发生者成为妊娠纹。是皮肤出现原发性条纹状萎缩,初期颜色淡红,久后转为淡白色。无自觉症状。根据不同情况发生于不同部位....

萎缩纹又叫膨胀纹、白线,因妊娠发生者成为妊娠纹。是皮肤出现原发性条纹状萎缩,初期颜色淡红,久后转为淡白色。无自觉症状。根据不同情况发生于不同部位,妊娠纹发生于腹部、大腿。青春期萎缩纹,常发生于股内侧,臀部及后腰部。由于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而发生的则见于股内侧等皱褶处。

皮肤因弹力纤维变性而脆弱,再受过度伸张使之断裂,导致发生本病,其间皮肤受牵伸或外伤仅是影响皮损分布的诱因。
本病的发生于肾上腺分泌糖皮质激素过多有密切的关系。此激素可以抑制成纤维细胞功能,分解弹性纤维蛋白,使弹性纤维变性。此外,雌激素和松弛素等因素和由于身体不同部位增大导致结缔组织侧压增加也是重要的因素。另外,有人认为特殊感染(如结核)或肿瘤亦可发生萎缩纹,是属于中毒关系。
临床表现
萎缩纹好发于大腿内侧、腰腹部等部位,表现为红色、淡白色交替分布的西瓜纹样的条索状皮纹,一般出现有多条,不痛不痒。青春期萎缩纹不但女性有,男性也有,它是健康男女青少年发育时期的一种生理现象。青春期萎缩纹出现的时间一般大都在阴毛长出以后。男性大多出现在大腿的内外侧及腰部,女性则主要发生在下腹部、大腿、臀部、乳房等处。萎缩纹初起时,略高于皮面,以后逐渐变为平行排列的不规则的条纹状或带子状皮肤凹陷,凹陷处皮肤变薄,表面发亮,长达数厘米,宽约1厘米,颜色多为淡红色或紫色。六个月至两年后,大部分变为色泽与肤色接近的浅色痕迹,可能长时间不消退,也有的过了青春期会慢慢淡化、消失。
萎缩纹可以由减肥引起。肥胖时脂肪沉积使皮肤扩张,当减肥后,扩张的皮肤萎缩,从而出现一些花纹。
膨胀纹是由于骨骼和肌肉生长过快,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从而形成的。
精油按摩的方法。在沐浴露中滴加3-5滴的迷迭香精油涂抹全身,在大腿纹集中的地方,轻轻的以打圈的形式按摩大腿部位,3-5分钟即可吸收,这样既有瘦腿的效果又可以去纹,建议坚持使用。
去角质磨砂膏。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这类的产品,主要是针对脸部较多的,在全身涂抹也是可以的,在大腿纹的部位按摩2-3分即可,次数不要过多,每回洗澡的时候按摩即可。这种磨砂膏适用于很多的皮肤,像是不光滑,脸部暗淡的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敏感型肌肤慎用,反应很刺激的,切记。
其实角质磨砂膏我们自己也可以做的,感觉市面上的没什么效果,不适合自己的,都可以自己自制来使用。方法;3小勺的白砂糖,(要细细的那种)+2小勺纯蜂蜜(纯的效果比较好)放入小碗里面,搅拌均匀,最后再加入半小勺甜杏仁基底油彻底搅拌在一起。杏仁的护肤功效不错。
橄榄油具有润肤,使皮肤变的有弹性的功效,任何人都很适用的护肤品。洗澡后吐沫在大腿部位轻轻按摩4-5分即可。

运动。大家知道运动可以瘦身但剧烈的运动可以使大腿纹变的严重,要避免做抻拉的动作。散步等比较平和的运动对有大腿纹的朋友是很有帮助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