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为什么冬天容易胖 五种原因及解决方案任你选择

2015/11/14 22:13:29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大多数MM都抱怨冬天或多或少会长胖。冬季发胖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这几样。无非就是吃多睡多不爱动有木有!所以冬季的减肥重点就在于如何有效的。

大多数MM都抱怨冬天或多或少会长胖。冬季发胖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这几样。无非就是吃多睡多不爱动有木有!所以冬季的减肥重点就在于如何有效的克服这些让你越来越胖的坏习惯。那么冬季该如何保持身材呢?
一、美味的火锅是肥胖之源
冬天寒冷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围在一起吃火锅,一是热闹二是暖和。不过要是总吃火锅,是会造成肥胖的。然而为啥说火锅会发胖呢?专家这样说的哦!吃火锅时蔬菜并不多,各种肉片、肉丸却少不了,并带着油油的肥肉。有这些在,热量能不多吗?据统计,每人每次吃火锅时所进食的肉制品,是平时一餐饭的5倍。其次,要吃火锅,就不能没有够味的各式调料,花生酱、沙茶酱、麻油等等,这些调料的超高热量都不可小觑。而且每一种调料都能刺激人的味蕾,使人食欲更加旺盛。
解决方案:以素食为主
1.多放豆腐、清水,少放高热量的食材和调料
吃火锅的时候不会不吃豆腐吧,不会总吃辣锅吧,喜欢吃火锅那就不妨多吃点豆腐,多加几次水吧。这样的话能够保证低卡路里,鸡皮、肥猪肉等不要食用。同时芝麻油1大匙含有30~40kcal的热量,建议用食醋代替这类调料。
2.这2种蔬菜要多吃
芹菜:可能吃火锅时用芹菜有点神奇,呵呵,不过我试了试,觉得芹菜用来火锅真的不错。芹菜大量粗纤维,能增进肠蠕动,借以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腔。
冬瓜:很多人喜欢用来下火锅,其实冬瓜含水分高,含热量很低,有明显的利尿功能,故在清理内环境和减肥上功效显着。
二、大补特补让你越来越胖
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人们的味觉增强,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气候原因,使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另外,因为寒冷,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在秋季,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人也就渐渐发胖起来,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解决方案:科学进补
首先,冬季更要注意平衡膳食,这是冬季防胖的关键。有人喜欢无所顾忌地猛吃肥甘厚味的肉类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硫、磷、氯等化学元素在体内经过氧化代谢,生成酸根阴离子,使人体呈现酸中毒反应,肥胖现象就是这种反映之一。如果在吃肉的同时吃些蔬菜水果,可以起到酸碱平衡的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