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羽毛球的跳杀技巧 四种跳杀打遍天下

2015/11/29 23:35:21 作者:L-wangm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羽毛球运动中,杀球是进攻力的方式之一 ,它包括跳杀、正手杀球、头顶杀球、反手杀球四种,四种的运用方式不同。 杀球时要看准,步伐及时跟上,抢占有利的杀球位置。

羽毛球运动中,杀球是最具进攻力的方式之一,它包括跳杀、正手杀球、头顶杀球、反手杀球四种,四种的运用方式不同。杀球时要看准,步伐及时跟上,抢占有利的杀球位置。

跳杀的前提要把定点杀练好,否则就是扯淡,跳杀要一定的跳跃力和预判最佳击球点的能力,在跳到最高点时身体要打开,最好成弓形,上身的扭力加上大臂带动小臂带动手腕下压手指突然发力,向对方的空挡杀去,杀的越是靠近对方边线越好。
跳杀
1.选择站位:跳杀的位置大概在场地的四分之三处,过于靠后会造成力道减小、不利于前方防守。站位要使脚步与肩部同宽,身体与网成45度角,握拍脚靠后。
2.起跳:起跳时降低重心,蹬地起跳,手臂由下往上扬起,把力量由腹部、胸部、臂部传递到拍子。注意先提起臀部,再蹬小腿。
3.向后移动:在准备跳杀时要向后移动。

4.跳杀:在跳起之后,拍子有头下部举过头顶,正手握拍,迅速用力击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