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热敷的方法介绍  神奇热敷让九大疼痛去无踪

2015/10/25 14:37:04 作者:O1-guo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热敷时,应选择洁净的毛巾,在40-45摄氏度中的热水中浸泡,拧干后敷于患病部位,接触皮肤时应没有灼痛感。在患处盖一层干净的布或棉垫。一般每5分钟更换一次……

你可知道,毛巾不仅是用来洗澡、擦脸的,运用得当,还有治病的功效。
“治病”的毛巾首先是湿热的毛巾,“治疗”的方法是热敷。
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热敷时,应选择洁净的毛巾,在40-45摄氏度中的热水中浸泡,拧干后敷于患病部位,接触皮肤时应没有灼痛感。最好在患处盖一层干净的布或棉垫。一般每5分钟更换一次毛巾,最好交替使用。每次热敷时间15-20分钟,每天敷3-4次。
1 防治颈椎病
很多人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此以往,就引发了颈椎病。早期颈椎病症状,如脖子发硬、酸痛或受凉后出现轻微疼痛,可用毛巾热敷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
2 缓解慢性腰椎疼痛
与颈椎病一样,腰椎疼痛也都是因为久坐不动导致的。要缓解慢性腰椎疼痛,需经常运动外,也可用毛巾热敷,如此,可缓解局部症状。
3 改善头晕
一忙起来,总是晕头转向的,时间一长,难免头晕;而有的人因为失眠,也容易头晕。这时,可将将热毛巾放在后脑勺,刺激后脑勺的穴位,从而改善头晕症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