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怎么保护膝盖啊 护膝盖5个小常识爱跑者需知道

2015/10/20 22:20:46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必然会磨损膝盖,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这里说的是磨损膝盖,而不是伤害膝盖。人生无时不在磨损膝盖,爬山会磨损,爬楼梯会磨损,甚至走路也在磨损。

3、肌肉力量这里指全身的肌肉力量,都要均衡发展。跑步不只是腿部肌肉,其实脚、踝、关节的小肌肉群、上肢和肩背力量,特别是核心力量都非常重要。特别是以前没有运动基础或运动习惯,想以跑步开始运动的,前期的肌肉力量训练,很重要。比如核心力量,让跑步过程中身体保持平稳,落地平稳,呼吸平稳,重心平稳,总之,没有力量就没法“稳住”,来回晃着跑,当然增大了受伤几率,膝盖只是相对受力集中的易损伤部位之一。注意:核心力量说的不是腹直肌,而是胸下,大腿上之间,环绕身体所有的相关肌肉群,很多平时用不到的小肌肉群都包含在内,所以,如果你以为练核心就是仰卧起坐,就大错特错。推荐各种姿势和变化的“平板支撑”。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