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怎么保护膝盖啊 护膝盖5个小常识爱跑者需知道

2015/10/20 22:20:46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必然会磨损膝盖,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这里说的是磨损膝盖,而不是伤害膝盖。人生无时不在磨损膝盖,爬山会磨损,爬楼梯会磨损,甚至走路也在磨损。

跑步必然会磨损膝盖,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这里说的是磨损膝盖,而不是伤害膝盖。人生无时不在磨损膝盖,爬山会磨损,爬楼梯会磨损,甚至走路也在磨损(只是相对非常轻微而已),岁数一天天大上去膝盖也在一天天老化,这是人生的必然。所以,我们需要讨论的是,如何让这种磨损停留在可接受的范围。

1、跑鞋
针对跑步保护膝盖和避免受伤角度,跑鞋没你想的那么重要,远远没有。跑鞋对避免跑步运动伤害方面的重要性,在我看来都排在下面列举的几个因素之后,先说明这点是因为很多朋友都认为自己跑步膝盖或其他伤害是单纯因跑鞋导致。

2、姿势正确的姿势是避免所有运动损伤的关键。从一开始跑几百米,就要正确,从启动跑步到停止,尽量全程保持正确的跑姿。短距离速度跑和长距离慢跑,姿势和技巧还是有明显区别。正确的跑资和有效率的跑资还是略有区别的,后者主要针对长距离跑步而言,是在正确的跑资基础上,如何让身体移动同样的距离耗能最小,所以,正确跑姿是基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