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飞燕式锻炼怎么做? 小编教你更好练习背肌

2015/9/24 16:40:07 作者:O1-tan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飞燕式锻炼
飞燕式是锻炼腰背肌的方法之一,能增强腰背肌尤其是竖脊肌的力量,预防腰部损伤的发生。做飞燕式锻炼一定要在症状缓解期,避开急性疼痛期。出现腰部疼痛……

几个常见的问题:
1、腰痛时能做飞燕式锻炼吗?
不能。飞燕式锻炼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做的。急性腰腿痛发作时,应当休息,停止锻炼并及时到医院就诊,此时若做飞燕式锻炼会使腰背肌受力过度从而使症状加重。做飞燕式锻炼一定要在症状缓解期,这样有助于增强腰背肌的力量。
2、为什么腰椎间盘突出症在做飞燕式后症状加重?

这是因为在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期做飞燕式锻炼,应力点位于腰椎椎体后缘,椎间盘受力增加,从而加重突出,使症状加重。这时应立刻停止锻炼,并及时到医院治疗。待症状缓解后再做,并且腹部下应垫一枕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