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球加塞技巧有哪些 三大技巧轻松搞定台球

2015/9/17 18:54:45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台球一般有三种加塞球的叫法,一是左、右塞或称左、右偏塞,二是高、低塞或称上、下塞,三是顺、逆塞或称正、反塞。、二种叫法都是根据球手正面面对主球时...

最近对打旋转球也就是俗称的加塞,有了一些心得。在写作此文之前,也看过不少台球方面的理论文章和视频。当时本人还处于一加塞基本就进不去球的水平,于是便很少使用这种杆法,而平时所看到的这方面的内容多少有些讲解不清楚和不完整,有时甚至是谬误。在咨询别人的时候,一个人又有一个人的观点,而且叫法也不大一样(注:个人建议使用左、右塞的叫法比较清楚,因为顺、逆塞在有的情况下无法区分,具体情况将在下文解释),这样,即缺乏理论指导又没有实践经验,自然对加塞这种杆法懵懵懂懂,经常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 

就在今年秋天,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我认识了一位台球水平较高的业余台球爱好者,他基本上杆杆用塞走位,使用频度几乎为10分之8,这也正是他准度不够的原因之一。可习惯使然,他自己虽然认识到这点,却很难纠正过来。在与他第三次打球时,不知怎的,我忽然提高了加塞进球的准度。在这之前,只有主球与目标球距离较近且目标球是袋口球的时候,才敢加塞进球。但现在中距离,角度不太大的球(注:本文把主球与目标球或目标球与袋口的距离分为5种,短、中短、中、中长、长)也敢加塞了,进球率也能达到50%,短球则几乎为100%。这样,实践经验有了,再配合平时对理论方面的留意,以及一段时间的深度思考(这一点由其重要!),终于对加塞有了较为完整和清晰的认识。由于自己体会过对加塞不理解时的迷茫和焦急心态的痛苦,因此成就此文,希望与众多的业内人士进行交流的同时,能够对某些尚在迷惑中的台球爱好者们有所启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