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少女乳头发育全过程图解 3个时期的乳房发育情形

2015/9/14 15:24:32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少女乳头
乳房发育常常是少女性发育最明显的起点,大约有80%的16岁的中学女生,乳头四周棕色的乳晕逐渐扩大,乳房充分发育,逐渐接近成年人。在青春期时 应格外注意...

3.怀孕期:受孕后数周最明显的变化是乳房胀大并且持续整个怀孕期。怀孕早期乳房的血管增加,并且表面静脉也变的明显,通常会伴随疼痛、发痒。此外乳晕乳头也会变大,颜色也会变深。乳房组织的变化是导管细胞及腺泡细胞增生,造成导管的增长和分支,可达未怀孕的数倍。

从怀孕中期开始,腺泡细胞的增生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变化为细胞分化,腺泡细胞从怀孕中期逐渐变成单层分泌性细胞,所以在怀孕中期,腺泡腔内已可见到少量淡黄色液体称之为初乳。乳房的胀大持续于整个怀孕期,此乃由于细胞一直进行分化及发育,腺泡细胞分泌量一直增加的原故。

乳房和子宫内膜一样,会受女性荷尔蒙的影响,而产生变化,对这种多变的器官,需要较多的耐心来了解与照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