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7招教你做好它

2015/8/17 21:19:27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卧起坐是一种简单的健身方式。但是,简单的动作却有不少讲究。在人们常识里,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双手应该十指交叉,抱住头部的。不少体育老师在教学生的时候也...

仰卧起坐是一种简单的健身方式。但是,简单的动作却有不少讲究。在人们常识里,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双手应该十指交叉,抱住头部的。不少体育老师在教学生的时候也是这么教的。但其实,做仰卧起坐双手就不应该抱头!

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有的人腰部力量不够,为了卷腹,而双手往头部施力,硬拉上半身起来,这样容易导致背部弯曲,腰椎间盘压缩,使脊椎受损。此外,双手用力抱头,还会在无形中加重了颈椎的压力。如果做仰卧起坐时,双手抱头之余,两腿伸直,其危害更严重。这个姿势会对脊椎造成强大压力,从而使腰背受伤。专家建议,为了在最大程度上放松臀屈肌,避免腰部和脊椎的损伤,做仰卧起坐时,应屈膝平躺,让同伴扶住小腿,起身的同时,双腿向后用力。
仰卧起坐正确做法
1.做仰卧起坐前,为避免拉伤,需要做热身运动。
2.双腿屈膝,小腿与地面形成45°角,脚底与地面平行。

3.双手放在大腿表面或两侧,起身时,双手向膝盖移动,或双手扶在太阳穴附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