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疏通乳腺的方法 奶管不通的症状以及原因

2015/8/12 14:58:18 作者:T-yeda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产后疏通乳腺
产后的乳房问题多多,最为多见的是奶水不足,当然也有一些奶水充足,但同样存在问题的乳房.产后乳房的很多症状都是由奶管不通造成,奶管不通的症状有很多种。

产后的乳房问题多多,最为多见的是奶水不足,当然也有一些奶水充足,但同样存在问题的乳房.产后乳房的很多症状都是由奶管不通造成,引发的最普遍的结果就是奶水不足,奶管不通的症状有很多种,其中包括:
1、乳房内奶少,感觉乳房很少发胀。
2、乳房胀痛难忍,使尽一切方法可奶水就是不出来,宝宝也吃不出来

3、乳房内总是感觉有淤奶或肿块,揉一揉好一会,不揉了还会有。
4、产后初期乳房还感觉过胀痛,由于宝宝不在身边或生气或宝宝不爱吃等各种原因,奶水越来越   少,也不再胀了。
5、整个乳房胀痛,硬得像石头,任凭怎么按摩、热敷、吸吮都解决不了,吸奶器更是无济于事。
6、奶水充足,但乳房时而会有刺痛的感觉,摸上去,也隐隐感觉有触痛感。
7、奶水淤积乳房发热,这是乳腺炎的初期症状。
8、乳房内有大小硬块,触摸会滑动,按压会感觉疼痛。
造成上面诸多状况的原因分别是:
1)乳房最低部的乳腺管不通的话,其结果是整个乳房软软的,没有胀的感觉,奶水也不足。
2)如果是乳晕或乳房前面的奶管不通其结果是乳房胀痛却下不来奶。
3)由于生气或不能母乳喂养,乳房产生回奶的生理反应,回奶部分奶管不再下奶,就减少了奶量。
4)产后乳房坚硬或部分部位有硬块的原因是由于乳房本身绝大部分乳腺管不是很健康,有乳腺增生的可能性,增生物质堵塞了奶管,奶水浸泡着增生物质自然即胀又硬。
5)乳房刺痛或触痛感觉也是因为奶管不通,但尚未达到阻塞的程度。

6)附乳和腋下淋巴肿大也均是由于乳房内肿块堵塞了乳络经脉,使微循环不能通畅堆积所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