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七花的功效与作用吃法有哪些 6种吃法让其功效发挥

2015/7/26 16:38:34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药,其性温,味辛,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三七功效多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六招,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田七:又名三七.为伞形目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短,肉质根圆柱形,掌状复叶,伞形花序顶生,花黄绿色;萼杯状。

又名:参三七、田七、血山草、六月淋、蝎子草,古时亦称昭参、血参、人参三七、田三七、山漆、三七参等。

三七主要分布于云南、广西、江西、四川等地。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药,其性温,味辛,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三七功效多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六招,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1.三七花茶

原料:三七花三朵。 做法:把三七花放于杯中,开水(200ml)冲泡3至5分钟后即可饮用, 可续杯3至5次;

功效:清热解毒,平肝凉血,降压调脂,镇静安神。

2.三七蜂蜜水

原料:三七粉10克、蜂蜜25克

做法:将蜂蜜、三七粉一同置于茶杯中。冲入250毫升60°左右的纯净水,搅匀即可。

功效:舒张血管、调节血糖平衡,补气活血的功效,预防和治疗冠心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