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心的食用方法 莲子心能治失眠吗

2014/10/24 16:45:29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莲子心的食用方法,莲子心能治失眠吗。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其味清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莲子心如何帮助睡眠?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心如何帮助睡眠?

  莲子心功效中有降压安神的作用,其实这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是有帮助的。一般的失眠问题除了外在原因,主要来自“内在”比如心悸、不安、烦躁,多梦、遗精等等,多数是由于脾火、心火、肺火、肾火、肝火引起的睡眠和睡眠不佳,而莲子心在强心安神、清热去火方面都能明显的功效。

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

  使用方式以煎煮和浸泡为主,可直接取稍许高温开水冲泡,取2克莲子心用开水浸泡10分钟后饮用,可以适当加点蜂蜜调和去苦,能够治疗高血压、心悸和失眠,提高睡眠质量。

  市场上不少安神助睡眠的茶保健品或药物,都含有莲子心相关的成分,因此对有以上症状的人群,可以通过一段时间喝莲子心茶来配合调理;当然由于其质偏寒,对体弱虚寒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冲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