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警惕!10个喝水习惯暴露出你是水盲

2011/5/3 11:48:53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康养生】警惕!10个喝水习惯暴露出你是水盲。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喝完为止,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

  【健康养生】警惕!10个喝水习惯暴露出你是水盲。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喝完为止,而不是随便喝两口便算,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使用。当然,所谓一次过饮水并非一定要一口气喝完。如果只随便喝一两口来“止渴”,对身体根本无济于事。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饮水习惯和方式不正确的“水盲”,在现代人中占据很大比例。“别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坏习惯一:睡前不喝水。

  睡前不宜喝太多水,但可以稍微抿上两口,尤其是老人。当人熟睡时,由于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会变高。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减少血液黏稠度,从而降低脑血栓风险。此外,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水还可以滋润呼吸道,帮助人更好的入睡。

  坏习惯二:饮水机从不洗。

  桶装水和饮水机无论在家庭还是办公、公共场所都已非常普遍,你有没有想过,用的饮水机自从放在那儿就再也没“洗过澡”。饮水机看似让人喝上好品质的水,实则“二次污染”很严重。每当打开饮水机龙头时,听到“咕噜”的声音,桶里翻出一串气泡,这就是有空气进入,灰尘及微生物就会被带入。据国家环境卫生监测部门检测数据显示,桶装饮水机内的冷热水胆3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所以,最好一月清洁一次,夏天两周清洁一次。办公室的饮水机因为使用频繁,更得勤加清洗。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性养生必知 这9类女人最容易患子宫癌

  【图】女性养生:10种食物有利于提高女性x.y

  【图】两性养生:民间c.y夫妻私密催情食物

  【图】男性养生:男人如何提高性生活质量

  【图】两性养生:这些食物让你在床上办不了“事”

  【健康保健】女性养生:10大滋阴补肾食物

  【图】男人养生:s.c护理 需警惕6大禁忌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