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生源人心系灾区

2010-7-22 17:10:1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碧生源从1999年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了,从最初三五人的土八路发展到今天上千人的正规军,从最初简陋的小屋到今天明亮的写字楼,从最初的本土文化到今天的现代文明……走过了漫长而曲折的道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碧生源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感谢碧生源的同仁为碧生源付出的劳动与努力,智慧与汗水。同事们,碧生源每个人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怎样做才能使碧生源的企业更有前途,工作更有效益,个人更有发展,碧生源更能百年长青呢?这些是碧生源大家需要思考和为之付出的,希望碧生源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中国地震局发言人说,这次四川汶川七点八级地震震级较大,已有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江苏等地区有震感。

5月17日早晨8:49,董事长特别助理杨明先生给我发来短信:昨天已到成都,尽快把捐款统计一下,和有关部门对接。原来赵董事长已经到了成都。

我开机、上网,新的伤亡数据出来了,新华网快讯:碧生源有关部门统计:到16日14时,汶川地震死亡22069人,其中四川21577人,甘肃364人,陕西109人,重庆15人,河南2人,云南1人,湖北1人。山垮了,房塌了,树倒了,路断了……家园被毁,亲人离去,还有什么样的打击能比这更让人难以承受!救援行动还在继续,预计死亡的同胞还会有更多。我的心情非常沉重,特别是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位年轻妈妈死前给3、4个月大的孩子留下短信遗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年轻妈妈跪在废墟里,为孩子留下活的一点空间和希望。碧生源心如刀割,眼泪夺眶而出,痛哭出声。

    11:32,“三为书屋”组织者刘志俊先生给我电话,说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感恩的心”慈善联合行动,成员多数由居士组成,在成都设立物流周转站,直接对四川岷江沿岸的灾民进行民间救助……,所有物资发放给灾民的同时,会有灾民的签收记录的信息回馈给捐赠者。我当即转告远在四川的赵董事长,赵董长电话里表示:马上捐赠2000元。

    碧生源人在5月12日下午地震的当天,就已经行动起来。

许多人更换了自己的QQ个性签名,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灾区同胞的关切、担心之情。有些人在QQ上留言:碧生源会去献血;有些人则通过10699993,以发短信的形式快速给灾区捐款。5月13日,四川大地震后的次日,广州中心的总经理助理贺朝波,受牟总委托,开始向销售系统发出捐款赈灾的倡议。赵董事长、高副董事长代表公司,除通过房山区工商联捐款10万元、窦店镇政府捐款5万元、房山区个协捐款5000元外,还分别以个人名义各自捐款10000元。在碧生源赵董事长的带领下,碧生源人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对灾区的救援行动。人性之美,因为地震,充分体现出来。从董事长、总经理,到一般的职员,无论在北京、天津,还是在广东、湖北,这一刻,碧生源人都心忧灾区,情系灾民。

5月16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栾经理,给我一份捐款名单。截止5月16日,公司捐款超过150000元,碧生源员工捐款总额超过72280元。

虽然,碧生源这些普通人捐的钱并不多,甚至显得微不足道。可是,在真情的付出上,你、我、他(她),碧生源并不逊色。碧生源仿佛看到:碧生源碧生源人的爱心和善行,因此流转不息,和其他中华儿女们所献出的爱心和善行一道,汇聚成了爱的海洋,穿越三峡,直达灾区。

碧生源是个大家庭,家庭里的成员很多很多,在这个家庭里有碧生源的喜怒哀乐,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碧生源自己知道。碧生源和碧生源赵董作为碧生源的家长做的还很不够,有愧于大家,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太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在这里我忠心的说一句:感谢大家,感谢碧生源碧生源的幕后英雄,没有你们就没有碧生源的今天,碧生源辛苦了!

目前大家做的也许只是一些具体的、简单的,甚至是琐碎的事,但这就是工作,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碧生源碧生源事业不可缺少的基础。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成功就是持续的勤奋与努力,成功就是要学会思考与创新,成功就是要学会忍受属于碧生源自己的痛苦。我一直喜欢这样两句话,希望也能给大家一定的启迪: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小故事,大智慧,下面跟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一家公司招聘了一批年轻人,公司总经理宣布:“谁也不要走进八楼那个没窗的房间。”这时,有个年轻人在下面小声嘀咕了一句:“为什么?”总经理看了他一眼,满脸严肃地回答:“不为什么。”回到岗位上,那个年轻人的脑子里还在不停地闪现着那个神秘的房间:又不是公司部门的办公用房,又不是什么重要机密存放地,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吩咐呢?年轻人想去敲门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同事们纷纷劝他,冒这个险干吗,不听总经理的话有什么好果子吃,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呀!年轻人来了牛脾气,执意要去看个究竟。他来到门前,轻轻地敲门,没有人应声,他随手一推,门开了,不大的房间中只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用红笔写着几个字:“拿这张纸条给总经理。” 年轻人很失望,但既然做了,就做到底,他拿着纸条去了总经理办公室。当他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时,不但没被解雇,反而被任命为销售经理。” “销售是最需要创造力的工作,只有不被条条框框限制住的人才能胜任。”总经理给了大家这样一个解释。而这位年轻人也果然没让总经理失望。  

 制度虽然要服从,但善于创新,大胆探索更加难能可贵,而勇往直前,不被条条框框所限制,不仅是营销精神之所在,也是碧生源企业管理中的核心力量。固执于原有的思维,过分依赖原有的优势和经验,是碧生源管理中的大忌。有一位表演大师在上场前,他的学生告诉他鞋带松了,大师点头致谢,蹲下来仔细系好,待学生转身后,他却又蹲下来将鞋带放松。 有个观众看到了这一切,不解的问:“大师,您为什么又要蒋鞋带放松呢?”大师回答道:“因为我饰演的是一位长途跋涉的旅行者,通过鞋带松开这个细节,可以表示他的劳累憔悴。”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的学生呢?”观众又问。大师回答说:“他能细心地发现我的鞋带松了,并且热心地告诉我,所以我必须用我的行动来保护他的热情。” 通过这个故事碧生源看到,大家参与碧生源内部企业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内容。有时,由于大家所处位置和知识结构的不同,提出的建议可能是没有意义的,甚至是错误的,但作为公司领导一定要保护好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因为这就等于保护了碧生源企业健康运转的机制。长久地保护这种热情,大家就会形成共同的追求,碧生源也就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而这也将极大地促进碧生源碧生源健康良好的发展。 

  碧生源,碧生源的家园,美好的家园,幸福的家园,愿生活在这个家园的每一个成员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