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瘦腿吗 不仅可以瘦腿还可以带来健康

2023/1/5 17:1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粗壮的大腿让很多人烦恼不已,这种现象的发生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严重的影响了大家的外在美观。众所周知,运动是最有效且健康的减肥方式之一,那么跑步真的能瘦腿吗?

跑步真的能瘦腿,但是建议大家选择慢跑而不要快跑,这是由于慢跑可以起到有氧的效果,不可以冲刺性的快跑,最好以心率提高到140-160次/分最佳。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大家一定要注意慢跑每日时间在30-45分钟以上,以让身体微微出汗为宜,这样才可以达到有氧跑步的运动效果。但是若是短速快跑,则往往是属于无氧运动,无氧运动不但不能瘦腿,还会刺激大腿肌肉使大腿肌肉过分发达,视觉上会给人腿粗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812348705687601170

若想通过跑步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大家还要注意在跑步完后应该适当进行放松运动,如做瑜伽或伸展运动也可以充分放松双腿,起到拉伸腿部肌肉线条的作用。最后做完有氧运动后应该吃去湿和利水的食物,如薏米、新鲜蔬菜等,起到身体排出多余水分的效果,也可起到瘦腿的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14127899461953

关于跑步真的能瘦腿吗这个问题的答案,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平时坚持跑步是可以帮助大家瘦腿的,但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跑步的速度、跑步的时间以及跑步的频率。若减肥者只是半途而废,或者是每次跑步时间都很短,这样就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也就是说,可能达不到减肥瘦腿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903323818174447630

除此之外,若想要达到有效的瘦腿效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可以适当的做其他的瑜伽之类的活动,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跑步能瘦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