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宝宝肚子有赘肉怎么办 产后如何有效恢复身材

2022/7/25 10:0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刚生产完的女性在产后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恢复自己的身材。毕竟哪个女人不爱美呢?就算已经有了宝宝,也不能让女人失去对美的追求。那产后要如何恢复好身材呢?

产后身材走样是很普遍的,很多女性都对此深感烦恼。如何才能让肚子瘦下来成为了绝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面对产后肚子赘肉横生的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需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了解,在产后子宫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的。宝宝出生之后,肚子肯定不会立刻就恢复到分娩之前的状态。因为女性子宫的恢复能力有限, 因此要让我们的肚子瘦下来需要等一段时间。想要让子宫收缩成产前的模样,大概的时间需要在产后的4~6周天左右,它会慢慢的通过收缩挤压的运动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来源:图虫作者:247496940752994448

另外,要在产后尽量回复好身材,我们要做到:

一、注意饮食的调理

很多女性产后会选择一些极端快速的方式进行瘦身,但这样是不可取的。产后的身体调理非常关键,只有把身体恢复好了,身材恢复起来才更容易。

通过饮食对产后的身材进行一些调理,需要摄入优质的高营养,同时还要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脂以及营养吸收过剩的情况。产后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宜大补,平时可以多吃蔬菜和新鲜的水果,这样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和清除多余的脂肪。

来源:图虫作者:240135091945342191

二、进行适当的运动

很多产后的女性不爱动,经常就躺在床上,加之这个时期可能又吃了很多补身体的食物,自然而然的就无法瘦下来了,还可能变得更胖。所以产后要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尤其是针对腹部的运动。

为了让我们的小腹回复到平坦的状态,在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就坐下休息,可以散步半小时左右再上楼,或者可以在家保持站立半小时,这样就可以防止更多的脂肪堆积在腰上和肚子上。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01938535969

三、使用束腹带

束腹能够起到恢复身形的作用,顺产的产妇可以在产后1个月后使用,剖腹产在产后2个月使用。大家不要刚生产完就心急的想要束腹带进行恢复身材哦,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应该在产后身体恢复较好,子宫下降到盆腔后再使用收腹带,来帮助我们达到塑身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2333370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