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减肥一个月瘦15斤 怎么减肥更快达到效果

2022/7/23 11: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想在一个月内减掉15斤?要做到其实很简单,如果减肥减的是体重,只要身体水分流失、废物排出就能让体重下降,但这样的减重方法并不能让我们真正的瘦下来。

减肥要减掉的是脂肪而不是体重,肥胖是因为体脂率超标导致的,只有减掉体内多余脂肪,控制体脂率,才能让我们真正瘦下来。那在减肥期间如何科学减肥,并保证减掉是的是更多的脂肪,而不是肌肉跟水分呢?我们可以从加强运动锻炼和饮食管理2个方面进行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461454215570260059

一、饮食方面

首先我们要明确过度节食是不可取的,因为热量摄入太低会造成肌肉分解,而且就算短时间内能瘦下来,之后也很容易反弹。减肥期间要减少热量摄入,但是摄入的热量必须要保证大于身体的基础代谢值,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基础运转水平。

日常饮食可以用低热量的食物代替高热量的食物,这样能摄入足够的食物保持饱腹感。同时三餐要科学补充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避免后续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81614143926

二、运动方面

一开始可以从低强度的运动入手,像慢跑这类,这样更容易坚持下来,提升了运动能力后,再循序渐进地提升运动强度,选择燃脂效率更高的运动。可以从逐渐从慢跑进阶到跳绳、开合跳,运动多样化才能避免身体陷入舒适区,有效突破减肥的瓶颈期。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69403

另外,在运动时还可以加入抗阻力训练,锻炼我们的肌肉,预防肌肉流失。肌肉的增长可以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值,让我们每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有效提升身材比例,优化身材曲线。刚开始可以从俯卧撑、深蹲、弓步蹲、低位引体向上这4个复合动作进行锻炼,2-3天的频率锻炼一次就能有效激活肌群,达到塑形的效果。

       

    科学减肥一个月瘦15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