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胖点怎么办 教你如何合理健康增胖

2022/3/19 11: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人为了减肥不懈努力,而有的人却因为太瘦了想要增肥,不过体重过低确实应该花精力去改善,不然也会带来许多健康问题,那么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健康有效的增肥呢?

合理安排饮食

首先要注意好好利用自己有限的“小鸟”胃,比如养成干湿分开的习惯 ——不要在吃饭前喝太多水和饮料, 吃完饭半个小时以上再去喝水。然后还是要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充满信心和放松的状态去吃各种食物,不要把吃饭当成是任务,能多吃一口是一口。

生活上可以注意记录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方便就餐的时间、爱吃的食物等等),这样可以配合作息,让自己更容易壮起来,也能顺便生活得更加有规律。对于需要增重的人来说,高蛋白质的食物也需要保证,但是也不用太多,肉每天多吃个两三两就足够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42765230970217

运动增重更健康

无论是对于一般人群,还是以减肥或增重为目标的人,规律的运动对于增强心肺功能、预防或改善慢性疾病、改善肌肉力量、控制体重等方面都有诸多益处。依靠运动增重上应该平时减少久坐;每周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自行车、游泳等;每周2-3次的肌肉力量训练,比如哑铃、弹力带等这些都是常规操作。

另外考虑到肌肉合成、代谢消耗会额外增加B族维生素的消耗,因此运动量较大的人要注意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或者复合型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93348525659

避免不健康增肥方式

增肥也不是说什么都可以不加限制地吃,那些有大量添加糖、饱和脂肪和钠,而维生素、矿物质比较少的食物,还是应该避免的。添加糖较多的食物,典型的像是糖果、糕点、甜饮料,不仅会增加一些炎症反应 (如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出现痤疮),还会对代谢系统有很多的冲击,影响心血管健康,增加患慢性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