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怎么吃午餐才能减肥

2020/10/9 10:0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重点就是减脂肪,这个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减少脂肪的摄入,一方面是要增加脂肪的消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减肥中午吃什么比较好吧。

午餐是一天饮食减肥的关键,午餐吃的合不合适直接影响了你的减肥效果,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减肥中午吃什么比较好吧。

一、减肥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一份主食:碳水化合物。柚子大小的一份粗粮面包、馒头或面条等主食。

三份蔬菜:维生素和纤维素。以绿色蔬菜为主,颜色各异更好,依各人不同的食量适当摄取。

一份肉类:鱼肉为首选,其次是虾肉、鸡肉,另外是牛肉、羊肉、猪肉等红肉。大小为名片大小。

一个水果:最好是苹果,或者其他应季水果。

一把坚果:核桃、榛子、杏仁等,10~15粒左右就好。

二、减肥期间怎么吃午餐?

1、定时吃午餐。在适当时间里就餐最重要。一般每天中午的11:00-13:00之间属正常就餐时间。但是,必须是每天中午的同一时间吃午餐,以适应胃肠道正常功能的发挥与调节。

2、午餐追求8分饱。午餐不能吃的太饱太撑,吃的太撑除了不利于减肥,更重要的是,午餐吃得太饱,身体中的血液要集中到胃来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间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3、细嚼慢咽的享受午餐是减肥的关键。最好一口食物咀嚼30次左右,尽量保持一顿饭时间在20分钟左右。这样饮食最有助于防止发胖和减肥。

4、在吃完午饭半小时后,短暂午睡可以促进代谢。身体过度疲劳就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15-20分钟的午间小睡,对下午的精神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