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减肥吃法,燕麦片减肥的注意事项

2020/1/28 8:0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是能够减肥的,但吃法也相当重要,吃对了减肥效果会事半功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燕麦片的减肥吃法吧。

可能很多人都会把燕麦片当为早饭吃,但燕麦的吃法很多,燕麦片也有减肥的效果,但是你真的会吃燕麦片吗?来了解一下燕麦片的减肥吃法吧。

一、燕麦片的减肥吃法

1、酸奶燕麦

酸奶和燕麦搭配起来,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而且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b,这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提升人体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对减肥更有益,所以两者搭档在一起才是更合适的,一边饱腹感一边助消化!防止脂肪的堆积!

2、清水煮燕麦

一般对于上班族来讲,早上的时间比较紧凑,咱们用最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直接用清水煮燕麦,如果觉得味道不太好,就可以加入适当的蜂蜜来调味,喝完一杯燕麦,可以吃一个水煮鸡蛋或者水果,搭配营养丰盛的早餐,既能瘦身饱腹感又强!

3、燕麦粗粮饭

一般比较精细的米面都会被身体很快地吸收!而且在米面的加工过程中,会流失很多营养成分,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b,所以精米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会非常高,吃多也比较容易长胖,搭配一点粗粮,可以有效的降低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4、燕麦小饼干

燕麦小饼干需要的材料有,无盐奶油,白砂糖,胡萝卜,面粉,海苔粉的呢,把红萝卜切成小碎,和面粉搅拌在一起,加入牛奶打碎,就把燕麦,还有糖全部都在一起,用打蛋器搅拌,最终搅拌成面浆,但切记不能太稀,最后把烧烤盘上刷一层油,用勺子把面浆一块一块的不在烤盘上,放入烤箱15分钟,烤完之后直接放上海苔粉就可以吃了,一款低热量的燕麦小饼干就做好了!

二、燕麦片减肥的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三餐

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不仅可以帮助排便,同时也非常营养健康,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

2、饭后站立半个小时

其实女人发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其实您可以吃饱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这既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3、睡前5小时禁食

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需注意的是,很多人喜欢早餐喝一杯浓浓的燕麦片粥,不过,燕麦有滑肠的作用,用中医的观念来说吃多了会催产,喜欢燕麦片的妈妈们要适可而止。

15.jpg

三、燕麦片减肥的优势

燕麦之所有功效卓着,和其中的明星物质β-葡聚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是水溶性纤维,是由一系列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非淀粉类多糖,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饱腹感强的特点。

燕麦粥内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以使人体患有心脏病的风险降低。研究还发现,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它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血糖和胰岛素的急剧变化。患有2型糖尿病或新陈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燕麦粥进行食疗。

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抑制腐败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