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经期减肥,经期减肥要注意这些

2020/1/24 8:0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月经期间,身体虚弱,容易出现腰酸情况,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去减肥,还有节食减肥,那经期怎么减肥呢?来了解一下吧。

减肥是很多女生都会聊到的话题,许多女生都知道经期也是可以有助于减肥的,那该怎么减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101709_47.jpeg

1、饭前不吃零食

平常经常吃零食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因为零食中大多为油炸高糖或者膨化食品,如果经常吃,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变形,容易肥胖,尤其是女性。女性经常喜欢吃零食,所以如果想要减肥的女性,在这期间一定要少吃零食,尤其是在吃饭之前不要吃零食,平时可以少吃一点。在来月经期间,饭前不吃零食,能够减少我们体内垃圾堆积。能够有利于子宫健康,帮助减肥。

2、吃饭不要吃撑

女人在来月经的时候吃饭,千万要注意,不要吃得太过饱,如果吃太饱的话,不仅,会增加重量,而且在减肥期间这样做,更不助于减肥。还容易出现胃痛胃胀的现象,是因为突然增加了饭量,会使肠胃扩张,造成胃壁损伤,出现胃壁破裂的现象,所以对减肥是不利的。

3、吃饭喝热汤

女人月经期间不能吃,凉性食物,所以吃饭的时候多喝热汤,不仅能够温暖子宫,还可以帮助克制食欲,使人不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从而,控制身材,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放弃吃饭时喝热汤还能够减少,部分食物对于肠胃的刺激性。

4、饭后适当运动

很多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由于,太麻烦,所以选择,不运动。但是,在吃饱饭以后,适量的运动,能够消耗身体里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饭后运动还能够减轻女人盆腔的负担,无论是月经期运动还是平常的时候,在饭后运动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能够帮助养生,还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

5、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女性都知道在来月经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太过油腻的食物,不但不利于减肥,而且,还会对子宫造成伤害。因为在月经期间,身体都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吃太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就会对子宫造成伤害,出现妇科炎症。对于减肥和养生也有不利的影响。

101709_44.jpeg

经期减肥注意事项

1、注意休息

每次月经来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要让身体和心情得到放松,因为经期因为荷尔蒙分泌的关系女性们的情绪总是很暴躁很容易冲动,所以要静下心来好好休息。经期尽量不要吃的食物有冷冰的饮品、西瓜、黄瓜、绿豆、丝瓜、白萝卜等,因为这些食物偏凉,会引起痛经,哪怕这些食物能减肥也尽量少吃。 

2、经期拒绝剧烈运动减肥

比如长跑、跳绳、跳高等,因为剧烈减肥会导致月经失调等状况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还会越减越肥,这是个错误的方法!

3、经期不可以游泳

虽然说游泳可以快速瘦身,但是经期的时候是不可以去游泳的,因为经期的时候子宫处于微微张开的状态,有细菌很容易进入宫腔增加感染的机会,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所以经期的时候要避免去泳池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