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减肥法,经期减肥要注意这些,你知道多少?

2019/11/19 10:2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个女生都在追求美,在减肥的道路上,你还在坚持吗?减肥是女生们永恒的话题,我们想要瘦,但也需要健康地瘦,生理期减肥会有明显的效果,那么,生理期该怎么做才能减肥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减肥需要我们控制饮食和适度运动,在生理期这个特殊的时期,要适度减少运动强度,那生理期减肥法该怎么做?来看看吧。

1、经期饮食

经期不适合节食甚至绝食。经期身体比较弱,节食对身体伤害很大。经期反而适合补充营养。经期的新陈代谢快,所以即使大吃特吃也不用害怕变胖。另外经期吃水果也有一些误区。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在经期吃哦,苹果、无花果、西红柿、橘子、石榴、龙眼等温性水果才适合吃。

2、经期运动

经期不适合剧烈运动,这个道理很多女生都知道。经期做剧烈的运动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经期如果一定要进行运动减肥,可以做一些轻柔的伸展运动,拉伸身体。这样同样可以达到塑形减肥的功效哦。

3、经期少吃甜食

网上流传,经期吃什么都不会变胖,所以应该趁经期多吃甜食。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经期疼痛可以通过吃适量的甜食来缓解不适。但是如果吃得过量就会造成血糖不稳定,脂肪就会堆积下来,这样的结果只会让你越来越胖的。

4、日常步行减肥

有些专家是不建议在经期进行运动的,但是步行却是他们不能不同意的。在经期时我们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很有好处的,穿上舒适的鞋子出去走走,不仅能缓解经期抑郁的心情还能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并且步行是一种舒缓的运动也不影响经期的身体。

5、慢跑15—30分钟

此种经期减肥法非常受欢迎。如果你也有想去慢跑的想法,别犹豫,跑吧!许多运动科学研究已证实,跑步不仅能活化大脑,产生能提振心情的化学物质脑内啡 (endorphin),而且还能帮助减脂瘦身。所以,如果妳因为生理期而感到心情郁郁寡欢,那就带上妳的耳机,让音乐陪伴妳的慢跑时光吧!特别注意的是,记得在开跑前、慢跑途中,以及跑完后这三个阶段补充足够的水分,才不会让身体能量加速耗尽,跑完反而变得疲惫无力喔。

6、瑜珈10—20 分钟

瑜伽也是一种非常适合经期女性减肥的运动。一般来说,适合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做的瑜伽动作,因人而异,而技巧成熟度,与身体的柔软度也攸关着妳能否胜任特定的瑜珈动作。除了不推荐妳做倒立的动作外,有些瑜伽动作的确能替你缓解骨盘腔肌肉,放松因月经而感到腰酸的情况。


    生理期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