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减肥吃的食物,8种减肥效果最好的食物,你知道哪些?

2019/10/22 10:4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方式五花八门,减肥的手段千奇百怪,抛开这些不谈,靠谱的减肥永远离不开那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那今天我们来看看适合减肥吃的食物吧。

你还在相信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吗?不吃主食只会让你坚持不下去,最终你只会想吃的更多!减肥期间不是不能吃主食,只要选择对的主食就可以了,想知道减肥期间适合吃什么?那就来看看吧。

第一种:玉米

食用建议:煮着吃

制作方法:洗净,去须。放入锅中煮20~25分钟左右。

选择理由:1,玉米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容易购买,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2,最重要的是它热量低,一根玉米(中等大小)200克,热量只有140千卡;3,其营养价值丰富,黄玉米含有大量维生素A,对我们的视力非常有帮助。

PS:玉米有的一点点缺点是缺少两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色氨酸和赖氨酸,缺少这两种氨基酸会导致皮肤疾病,所以不能只吃玉米要补充其他含有这两种氨基酸的食物,比如后面会讲到的小米就富含色氨酸。

第二种:红薯或紫薯

食用建议:蒸着吃

制作方法:洗净,切除两头,可去皮也可不去皮。用普通蒸锅大火蒸5分钟,再用文火郑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大火蒸,直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插进薯去就可以了。

选择理由:1,红薯和紫薯价格比较便宜;2,红薯和紫薯富含膳食纤维,有很强的饱腹感;3,热量低,蒸红薯100克,99千卡。

第三种:山药或芋头

食用建议:凉拌,熬粥,煮汤

制作方法(凉拌山药):山药切片后在锅里烫煮,熟后捞出冷水淋一下,加入佐料拌一下即可。

选择理由:热量低,饱腹感强,富含人体所需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凉拌山药100克,106千卡。

第四种:莲藕

食用建议:凉拌藕片

制作方法:莲藕洗净后,冷水放入锅中,盖上盖煮差不多25分钟(也就是把莲藕煮熟),然后我们等莲藕冷后,切成厚片(这样方便夹),最后放入自己调料拌匀即可。

第五种,绿豆

食用建议:绿豆粥,绿豆汤

制作方法(绿豆汤):将绿豆洗净,在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再沥干水分。在常规的炖锅里加水、绿豆、冰糖,开大火,煮沸后再关火,然后静止20分钟,调中火,煮20~30分钟,等到绿豆"开花",即可。

选择理由:绿豆含的微量元素比如钾呀,镁呀都很多,同样纤维含量也不错。绿豆汤100克,46千卡。

第六种,红豆或花豆

食用建议:同绿豆一样

选择理由:绿豆相比较于红豆的抗氧化性强,绿豆吃多会有点不舒服。红豆比较温和些,两种食物可以换着来吃。其他地方都差不多。

第七种,小米

食用建议:南瓜小米粥

制作方法:先将小米下锅,锅中的水要稍微多放点,同时准备蒸南瓜,待南瓜蒸好后,用工具将南瓜压成糊状,最后将压好的南瓜放入正在熬制的小米中,待两者完美融合后,就可关火,利用余温再敖5~6分钟即可。

选择理由:小米的的维生素b含量高,人体所需氨基酸色氨酸含量也高,并且热量低,南瓜小米粥100克才31千卡。

第八种,燕麦

食用建议:燕麦牛奶粥

制作方法:将燕麦与牛奶混合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差不多8分钟即可。

选择理由:制作简单,纤维丰富,热量低。燕麦牛奶粥100克54千卡。

    适合减肥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