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锻炼的正确方法,怎么跑步才能减肥?一篇告诉你

2019/8/29 11:2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种最简单的运动,但是,一旦进入跑步之后,只要有足够的锻炼时间,身体的能量就会大量的消耗,所以我们在跑步的时候需要知道跑步的正确方法,来看看吧。

几乎所有的肥胖的人都认为,只要跑步,就能起到减肥效果。确实,如果能长期坚持跑步的话,肯定是能起到减脂效果的,但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跑步的正确方法。

1、跑步锻炼的正确方法

1.头肩稳定

跑步过程中,头部始终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后仰,肩膀始终平行于地面。

2.身体挺直

从脖颈到腹部的身体躯干应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弯腰驼背或刻意挺直,记住要始终保持自然的状态。手臂和肩膀略后张,这样能很好地保证呼吸顺畅,跑得时候才更有劲。

3.前后摆臂

跑步时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应向前,手臂摆动时千万不可穿插到中间,最多不能超过身体正中线,上下摆动不超过胸部。手指、手腕、手臂保持放松,肘关节弯曲90度左右,靠近身体两侧。这样同样能让身体更好地保持平衡。

4.放松

双手自然轻握,不阻碍肩部动作。想想有的同学在跑步时总会咬紧牙,握紧双拳,好像能一下子爆发似的…慢跑,放松才是王道…

5.步伐短小

新手不要大步伐,不太容易控制好姿势。脚后跟带脚掌先落地,脚部采用滚动的方式向前。

最后跑后拉伸

2、每天跑多久能够减肥

跑步是一种很健康的运动,但是要达到减肥的效果,每一次跑步不能少于30分钟,可以不用速度很快,但是时间一定要足够,如果时间不够,身体的能量消耗不够,也就不能引起脂肪的燃烧,那是没有减肥效果的。

3、跑步减肥的最佳方式?

想减肥跑步也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的,建议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不要跑的很快,可以慢跑,只要时间够就可以。等到身体适应之后,可以加快跑步的速度,不过,减肥跑步的最好方法是慢跑和快跑交替进行,这样对减肥更有利。

4、什么时间跑步较好?

很多人都是上班一族,那究竟什么时间跑步好?如果你是一个百灵鸟型的人,每天能够早起,那就选择早上跑步,因为早上的空气更好,而且也比较凉爽,跑步会比较轻松。不过,早上跑步不能空腹,一定要吃一些食物再跑步,否则,很容易出现低血糖。但是,如果你是个夜猫子型的人,可以选择晚饭后跑步,因为吃晚饭摄入了很多的营养和热量,正好通过跑步燃烧一些,不过,千万不要吃完晚饭就跑步,一定要等到1小时之后再跑步,这样避免胃下垂。

    跑步锻炼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