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减肥的正确方法,什么时候吃苹果减肥效果最佳?

2019/8/7 14:0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多数人把苹果当作每天必吃的水果,而苹果也是很好的一种减肥水果,那吃苹果真的可以减肥吗?

减肥永远是一个对于女生来说最爱讨论的话题,吃苹果减肥的好处是不必挨饿,今天来了解一下苹果减肥的正确方法。

苹果减肥法的原理

1、因为食物摄取量减少,所以肠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养。节食期间,借着少吃或定期减肥,可让消化系统休息,恢复本来的机能,并且正常操作。

2、苹果减肥提高了肾脏或肠胃功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它能把体内的淤血(老旧残污血液)、宿便(老旧粪便)、水毒(造成水肿的原因)排出,身体也变得更健康。

3、苹果减肥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体内积蓄的热量供给。所谓体内积蓄的热量即脂肪。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会变瘦。

4、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5、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

苹果减肥的正确方法

1、饭后2小时吃苹果

吃苹果减肥还可以选择在饭后2小时再吃,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有利于减肥。但饭后千万不要立即吃苹果。

饭后马上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滞于胃中,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带来不良影响,而且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使肠胃发胀。所以,一般来说,选择饭后2小时再吃苹果比较好。

2、早上空腹吃苹果

早上空腹吃苹果,可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因为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成分,对排毒的功效非常显着,其果胶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同时,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帮助消化,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

3、饭前半小时吃个苹果

一般来说,对于减肥的话,吃苹果选择在饭前1小时左右时吃苹果减肥比较好。因为苹果内的粗纤维可以让胃部产生饱胀感,使人减少进食,以达到从源头上减肥瘦身的效果。有数据表明,饭前半小时吃个苹果,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

4、不要选择在入睡前吃

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5、细嚼慢咽

吃苹果时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