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何在家健身 这几个运动你有了解吗

2019/2/3 20:11: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能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对自身健康而言,这无疑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 现在青少年也开始加入健身的行列,如果不去健身房,那少年如何在家健身呢?

来源:站酷

有很多的人越来越爱美了,除了满足自己的物质生活之外,也开始注意到自己样子,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美颜产品,但是能够深受大家喜爱的还是健身,因为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是变美的前提,而且健身不仅能够使我们保持一个好的身材,也能让我们强身健体、增加免疫能力,这大概也是少年们选择健身的原因。

一般我们健身都会选择去健身馆,因为那里有专业的健身教练,还有齐全的健身器材,可以锻炼到我们身体的很多部位,如果不去健身馆,有没有在家就能做的健身运动呢?其实是有的,而且在家锻炼也是挺方便的,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少年如何在家健身吧!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1、仰卧起坐

在家里做仰卧起坐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仰卧起坐可以锻炼到我们腰部的力量,可以减少在家里只需要躺在床上就可以完成这个锻炼了,非常的简单、方便,适合在家里做的运动。

首先我们要平躺着,然后双手放到脑后,接着利用腰部力量起来,身体背部与地面成45度角,然后支撑3-5秒再躺下,只要重复做这个动作就可以了,刚开始练习时可以不用做那么多,一般练上个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2、举哑铃

在家里举哑铃也是个很方便的健身运动,少年的话买个3-5磅的小哑铃就可以了,举哑铃可以练习臂力,锻炼肱二头肌。一般举哑铃就是做推举运动,练上个30-50下就可以了,也不用超负荷练习,适当练习就行了。

来源:站酷

3、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这项运动是非常不错的,很适合健身,很多健身项目也会有这个平板支撑,因为锻炼的效果好,既可以减肚腩、练腹肌,又可以锻炼身体其他肌肉,几乎可以锻炼到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

首先要俯卧着,然后要利用手臂前臂的力量还有脚趾的力量支撑起身体,然后保持30秒不动,一般可以做上好几组。练习时间长了,可以把时间改为1分钟,平板支撑还可以锻炼人的耐力和意志力。

来源:站酷

4、扎马步

可能大家听说过扎马步是在电视上,看到那些习武之人需要练武,就要从蹲马步开始,因为蹲马步可以练习下盘的力量,这样打起架来就可以站稳了。不错,蹲马步可以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可以让我们腿部变得有力量一些。

练习动作很简单,首先是站立着,然后两腿岔开,两腿之间的距离与肩同宽,接着半蹲着,用膝盖支撑着身体,双手可以收在腰间,也可以负重练习。这个蹲马步对膝盖可能会有损伤,所以训练也要适当,练上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55576495791276210

5、单手侧面支撑

这个单手侧面支撑,可以瘦腰,也可以练习臂力,就是用一只手撑撑着,然后身体侧着,另一只手向上伸直,这个也是很考验平衡能力的。

以上就是少年在家就可以健身的运动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