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倒立 想不到居然还有这种方法

2019/1/20 16:45: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知道,倒立有很多好处。倒立既可以使血液逆流至头部,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又可以预防和治疗颈部和腰部的疾病。倒立做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该怎么倒立呢?

来源:站酷

我们都知道倒立对于我们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然而很多人都很难做到这个动作,因为这是有一点难度大,如果没有经过训练就这样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也会让自己受伤。所以想要练好倒立的话必须要有专业的人来指导你,或者是咨询一下别人这个倒立是怎么做的,如果动作不标准的话,反而会让自己受伤,这样子得不偿失反而是没有好处的。

如果大家想要更好的锻炼身体,倒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倒立可以训练到我们手臂的很多肌肉群体,但是倒立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所以现在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下是如何倒立的。

来源:站酷作者:21Lifestyle2pic

1、做准备活动

我们都知道在运动之前我们都必须要做一个热身运动的,准备活动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尽快进入运动中的状态,这样可以预防受伤。如果不做热身运动的话很容易使自己受伤,有可能会拉伤自己的筋骨,还没开始运动就使自己受伤了,这样不单会耽误自己的训练,也会平白无故的承受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所以我们在训练之前要进行一些热身活动。

我们常见的热身运动有很多,比如慢跑、伸展运动等等这些都是可以的,建议选择一些跟手腕踝关节有关的准备运动,因为在倒立时会常常用到手腕踝关节,所以要提前先做一下小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315667735416930308

2、练习保持平衡

我们都知道在倒立中我们整个身体都是保持挺直的状态,而且身体是不会歪斜的,如果想要练好这个动作,我们首先要练好的是平衡能力,如果平衡能力没有练好那么我们这个倒立就是很难练得成功的,因为在倒立中我们的身体就是要保持挺直,所以这一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练习平衡能力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可以借助瑜伽用的垫子,然后身体仰面躺在上面,接着就是依靠腰部的力量还有借助手臂的力量把身体挺直起来,一开始身体肯定是歪歪斜斜的,只要我们保持着这个动作,然后每天练习多几遍,就可以把身体练得挺直起来了。

3、靠墙手倒立

在练习了上面的平衡能力之后,我们就可以练习靠墙手倒立的倒立方法,这个动作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首先来到墙边,然后把双手平放在地上,接着把脚跟着墙边一直往上走,然后慢慢的把脚离开墙面,接着保持挺直的状态,这样靠墙手倒立就完成了。

第一次做的时候可能呼吸会比较困难,建议不要倒立太久,这样子会使脑充血,可能下来有点困难,不用着急,慢慢地一条腿一条腿得放下了,下来之后不用马上站立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57401937271859237

4、自由倒立

除了靠墙手倒立之外,还有另一种倒立方法,那就是自由倒立,是不需要扶墙的,依靠手臂力量还有腰部力量就能完成的,这是比较有难度的。

这就是倒立的方法啦!你都记住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如何倒立如何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