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掰手指响有坏处吗 原来有这些危害

2018/12/13 12:5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扳手指的习惯呢?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样做很酷或者是单纯的因为好玩,但是经常这样扳手指对我们的手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58012364876917

相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扳自己手指响的习惯,或者是身边的亲戚朋友有这种做法,尤其是一些学生和年轻人,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很好玩。而且有时候为了显摆一下,也会在喜欢的人面前有意无意的表演一下扳手指,觉得这样做非常的酷。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扳手指就会让它发出响声呢?经常这样做对我们有没有什么坏处呢?下面就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3433751912251519

1、为什么扳手指会响

其实大家应该都有发现,每当我们扳手指的时候都会发出一定的声响,这与很多理论都有关系。首先是由于我们手指的生理机制,当我们扳手指的时候,两个指关节之间就免不了要相互的碰撞和摩擦,这样就会出现声响,而且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手指关节处是不会有任何的疼痛感的,因为它不是一种病态,而且有时候你甚至可能很享受这种扳手指给你带来的快乐。

但是如果是我们的手指关节处有炎症的话,这时候再来做这个动作。就会感觉到疼痛,而且你也会发现,这时候已经扳不出声音来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833564592373944

2、如果扳手指痛应该怎么做

那么如果我们在扳手指的过程中感觉到有疼痛感,或者是与平常的不一样的不适感的话,那么很可能是一种病态的表现,这时候就建议大家马上停止继续扳手指,让我们的手指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伤害。

如果有条件的话就可以去医院做一下检查,顺便拍个片子看看什么的,然后咨询一下医生的看法,再来做进一步的处理。不要擅自做主胡乱的用药。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250398843074

3、那么扳手指有什么危害呢

首先如果让我们从医学的角度来看的话,扳手指的时候出现的咔咔的声音,其实是一种摩擦,适度的扳手指其实对于我们的关节来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或者是伤害的,但是如果你经常做,频率比较频繁的话,摩擦的幅度就会相应的增加,然后就会慢慢的出现一些问题,如果说指间的关节存在炎症的话,还可能会导致炎症进一步扩散,然后出现更加危险的情况。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336825854787802

所以我们在扳手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掌握适度的原则,因为长时间的关节间的摩擦对于我们的手指来说肯定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会认为的造成一些病理性的问题,这不是自找麻烦吗。所以小编劝这些平时喜欢扳手指的朋友,请适度的扳手指,不要过头,如果可以的话,不扳手指才是正确的做法。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27801564909245

那么今天关于扳手指的一些坏处小编就给大家谅解到这里啦,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哦。如果你也是有这个习惯的人,那么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应该知道要怎么做了吧?千万不要因为觉得好玩而经常做这个动作,否则最终会伤害到自己。这是不值得的。或者是可以说是一种无知的行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