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不出汗是不是等于白锻炼  你需要克服这些常见的健身误区

2018/11/27 16:0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我们对形体愈发关注,健身观念更深入的时候,在健身方面就会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而很多人依然认为,锻炼如果不出汗就是没有效果的。哪些常见的健身误区需要我们避开呢?

来源:站酷

随着大家对形体的关注以及健康观念的发展,有健身习惯的人群基数越来越大。而对于一些没有经过非常专业的指导以及训练的人来讲,很多时候,他们对健身效果的好坏依旧停留在出汗量多少这种评判标准上。总是担心,在训练的过程当中一旦存在不出汗的问题,是不是意味着这次的锻炼根本没有效果。

那么在健身过程当中,还有哪些常见的误区是我们一定要避开的呢?

来源:站酷

第一点,只有大量出汗的运动才有健身效果吗?

判断某一项运动是否具有一定的健身效果,并不能仅仅从是否出汗这一指标来进行。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汗腺的活跃状态也不尽相同。有些人可能天生汗腺就属于比较保守的类型,因此是不太容易出汗的体质。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可能即使做了较长时间的运动也仅仅是存在微微出汗或者是根本没有出场的生理反应,但是我们不能说,在这个时间段之内他做的运动是无用功,是没有任何健身效果的。

来源:站酷

第二点,常见的健身误区还有哪些?

1、强度越大,运动的减肥效果越好。

想要瘦得快的人普遍会有这样的一种想法,只要运动量多,运动强度足够大,那么,就能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这种说法是不怎么科学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724147456881

根据一些研究调查我们发现,体内脂肪燃烧的速率更多的依赖于自己坚持锻炼的时长,而不是强度。往往采取缓慢但是平稳而又持久的运动,才能够消耗更多的能量,起到更好的瘦身效果。而对于那些特别剧烈的运动,往往在几分钟的时间之内,你就已经感到精疲力尽难以再继续做下去了,这样的强度非常大的训练,减肥效果并不明显。

来源:站酷

2、空腹去运动不利于健康。

这可能是普遍的一个健身误区了。

经过一些专家针对性的调研,发现在饭后3到4个小时之后,我们已经接近空腹的状态了,去做一些适宜强度的运动,比如说跳舞,慢跑,跳健身操以及骑自行车等等是非常有助于减肥的。这是因为在这个时间段,不会有新的脂肪酸类的物质大量涌入体内,而在运动的过程当中,更加容易消耗积聚的脂肪,运动效果要明显的比饭后1到2个小时要好得多。

来源:站酷

3、只要运动量足够,不控制饮食也能有显著的减肥效果。

对于特别爱吃的人来讲,想要通过控制饮食的方法来控制体重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因此,很多人认为,只要每天做了足够量的运动,不需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也是能够瘦下来的。

这是一个典型的健身误区,很多时候我们入口的一些食物热量是非常高的,比如说甜点,油脂含量特别高的干果等等食材。可能只是这一点点,它们所产生的能量也需要马不停蹄的做大量的运动才能够完全消耗掉,所以,想要不不控制饮食,单纯从运动入手而瘦下来是不太现实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