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3个瑜伽促进睡眠 让你晚上不再失眠

2018/11/3 14:21:12 作者:U7-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失眠是对于人们来说非常难受的一件事,很困却睡不着,第二天又不断影响着工作和学习。做瑜伽有利于睡眠,放松身体,改善睡眠质量。下面小编就教你三个有助于睡眠的瑜伽。

来源:图虫作者:57420208062736668

瑜伽是几年前才兴起的一种运动,让身体不断做出各种动作,保持一定的姿势,逐渐让肌肉变得柔软,潜移默化地改变身体,有强身健体和减肥的作用。同时,瑜伽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项目,没有剧烈的运动,只要做一些简单轻柔的动作就可以。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瑜伽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迅速崛起,在流行健身房的时代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图虫作者:254362188277612749

除此之外,做瑜伽时,需要静心、舒气,有缓解压力的作用。不同的瑜伽动作有不同的作用,有的作用于减肥,有的作用于减压,也有的有利于睡眠。说到睡眠,由于现在学习压力以及工作压力与日俱增,现代环境不断变化,人们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越来越多的人失眠。

失眠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很困却睡不着,第二天又不断影响着工作和学习。现在,小编就教你睡前三个瑜伽,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来源:图虫作者:247437936492282214

1、婴儿式瑜伽

听这个瑜伽的名字就知道这个动作,比较简单,比较舒畅,有利于平静人繁乱的心绪。

婴儿式瑜伽,第一步,跪坐在瑜伽垫或者地上,膝盖与肩同宽,脚背紧贴着瑜伽垫或者地面;第二步,吸一口气,收紧腹部,然后双手向正前方伸直,弯腰,直到额头触地,闭上眼睛,慢慢呼气,感受身体这一刻的变化,放空自己,直起身体,变回原来的姿势;第三步,感受自己的呼吸,做相应的动作时,呼吸要调整好。

这样才能达到让心情平静,舒缓身心疲劳和减压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2、头部按摩瑜伽

缺少睡眠,头部会很难受;而且,失眠的一部分原因也在于大脑太过于紧绷或者思维混乱。按摩头部有利于脑部放松,更快进入睡眠状态。但,头部按摩瑜伽跟一般意义上的头部按摩不一样。

它的动作是这样的,第一步,在婴儿式的基础上,双手放在膝盖两旁的瑜伽垫上;第二步,双手插在盘骨的位置,臀部慢慢向上抬起,头顶着瑜伽垫不动,5个呼吸后,变回愿来的姿势;第三步,臀部要保持在膝盖的上方,腿部弯曲成直角。

来源:图虫作者:-

3、桥式瑜伽

桥式瑜伽,第一步,人先躺在瑜伽垫上,腿部弯曲,双脚分开并且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臀部两侧;第二步在双手用力向下的同时,臀部慢慢抬起,在吸气与呼气之间,抬起和放在臀部;第三步,臀部要上抬至自身的极限,然后慢慢回落。这个运动让脖子到背部都受力,在肌肉的伸缩中得到舒展,放松身体。

这个动作的功效就是伸展脖子和脊椎,放松神经。腰是身体的中枢部位,让僵硬的腰变得柔软,身体才更舒服,睡眠时,身体处于放松状态更容易入眠。

来源:图虫作者:-

瑜伽真的是一种比较神奇的东西,没有强烈的运动,也没有医学的证明,却明显地对人体产生作用。经常失眠或者睡眠质量不佳的人可以试一下,你会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