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能减肥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9/19 12:4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楼梯是很受白领欢迎的瘦身方法,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瘦身不成还伤身。那么,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能不能减肥?下面教你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

减肥,可以说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痛的一个问题。前阵时间,在网络上非常流行一个减肥方法就是爬楼梯。在生活中,楼梯随处可见,上班上课都会经历过爬楼梯。但是不正确的爬楼梯,不仅减不了肥,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影响。那么,爬楼梯真的可以帮助减肥吗?又有哪些正确的爬楼梯方法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第一,爬楼梯能不能减肥呢?

爬楼梯其实是可以有利于减肥的。大家回想一下,在爬楼梯的时候,需要腿部的力量支撑身体,同时上半身也要进行发力,才能够顺利爬上楼梯。这就可以看出来,爬楼梯能够锻炼到全身的力量,特别是小腿。这个时候,有一些人就提出疑问,为什么平时经常爬楼梯,没有感觉到累,而且体重也并没有什么变化。

其实想要通过爬楼梯进行减肥,是需要大量的运动。根据一份科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在6层的楼梯上面,上下跑3次左右,就相当于慢跑一千米所消耗的运动量。平时上班或者是上课顶多爬几层楼高,并没有达到减肥所需的量,所以就不会感觉到自己的体重有所下降。因此,爬楼梯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减肥。

来源:站酷

第二,爬楼梯的正确方法。

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掌握了它的正确方法或者是规律,就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样的,爬楼梯也讲究正确的姿势。否则就很容易拉伤身体某一部位的肌肉,而且也没有达到自己所想要的减肥效果。

首先在爬楼梯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然后将自己身体的力量慢慢集聚腿部,向前迈向一个阶梯或者是两个,要是自己的情况而定。同时双手要像跑步时一样弯曲,身体向前倾斜一点点。最后,就可以保持一种均匀的速度向前爬楼梯。

来源:站酷

第三,爬楼梯的注意事项。

1、注意爬楼梯时的速度。

对于一些初学者,爬楼梯的速度就要控制住。建议慢慢地往上爬,先不要爬得太快,等自己锻炼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可以适当递增加速度和时间。这样子更加有利于身体去适应爬楼梯锻炼的强度。

来源:图虫作者:-

2、与其他运动结合在一起。

爬楼梯虽然能够帮助减肥,但是也需要其他一些运动来相互交换运动。这样子效果才会更加好。例如在爬楼梯累了之后,就可以做一下瑜伽等慢运动,来帮助身体慢慢地放松。同时也可以将身体完全伸展开,避免爬楼梯带来的肌肉疼痛。这可以说是适合大多数人的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254362188277612749

3、注意饮食。

想要早点达到自己的减肥目标,还是需要在饮食方面进行控制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爱吃的朋友们,为了苗条的身材,还是要管住口,迈开腿。对于一些比较油腻、甜的高热量食物,尽量少吃。多吃一些粗粮、水果、蔬菜,既能够为人体补充一天所需的能量,又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早日拥有苗条身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