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贫血跟胖瘦有关系吗 身体差应该怎么补

2018/9/3 21:07:13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对于贫血都存在一定的误区,所以才会让自己陷入比较尴尬的局面。其实贫血和我们的身体胖瘦之间存在的联系并不大,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贫血。

来源:图虫作者:259464858533363859

贫血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症状。由于现在很多的人都以瘦为美,所以很多人的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大部分的人对于瘦的理解有所偏差,以瘦为美是追求健康肌肉线条,而不是病态瘦弱。很多人都忽略掉了这个问题,认为只要自己的体重轻,身材十分的纤细苗条就是美丽的瘦。其实这种过分的瘦小是身体素质不佳的重要体现。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86542494886

由于身材比较瘦弱,所以自身的抵抗能力也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往往比较容易被人说是贫血。因为身材瘦小的人,身体素质也很不好,蹲下一定的时间再站起来会感觉重心不稳,甚至还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被误认为是贫血。其实贫血并不是从这些表面的简单症状来判定,当然也也不能够证明瘦弱的人就比较容易患上贫血。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1、贫血与胖瘦无关

肥胖的人看起来比较壮,所以很多人的老年人就认为肥胖的人身体健康。但是这种想法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肥胖是因为体内的脂肪堆积而导致,这不但不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壮,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吃不消,患上各种疾病。所以肥胖的人其实身体也很差,只不过表面看起来比较壮实。过度的肥胖算得上是一种疾病,所以肥胖患者的身体素质并不会很好。

来源:图虫作者:216290146466922507

我们往往会被表面的东西所迷惑,所以看到瘦弱的人开始出现眩晕或者是体力不支的情况,就会主观的认为别人这是贫血。但其实这只是一种身体营养不良的表现。肥胖患者也很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是大多数的人都不会将肥胖患者视为弱小,所以才会忽略掉肥胖患者的这些症状。所以不要认为贫血和身材有关,贫血和胖瘦没有联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26412961930

2、了解贫血症状

乏力和头晕目眩是贫血患者比较常出现的外在症状,但其实判断对方是否贫血只从这种表面的症状来看,并不会看出什么端倪。贫血患者的精神也会有出现一定的异常情况,通常来说,贫血患者的注意力十分不容易集中,并且还会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开始发怒,所以贫血患者的情绪十分的不稳定。

当然不仅仅只是精神上的问题,贫血患者的生理症状也有很多。女性如果出现了贫血症,就会在生理期间出现异常情况,例如经血过多或者是过少。而男生则是会出现x.y减退的情况,性生活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个生理上的需求,而贫血症则会减退成年人的这方面的欲望。当然,女性也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37749866279

3、注意治疗

贫血虽然是常见的疾病,但是如果我们放任不管,就会让疾病症状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样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还需要积极地去治疗,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更加的健康。贫血的治疗主要是给自己的身体补血,当然还需要补铁,因为目前常见的贫血基本上都属于缺铁性贫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