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热量是多少 介绍几种减脂吃法

2018/8/14 21:4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一个种,属于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南瓜的果实可做肴馔,亦可代粮食,全株各部又可供药用。南瓜的热量较低,为每一百克23大卡。

说的南瓜,相信几乎没有人是不曾吃过它的,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植物。其实,我们常说的南瓜是这种植物的果实,也就是那种体积较大,外皮很硬且为橘黄色的果实。通常来说,我们都是把它当做食物来看的,但其实它也可以被做成药材来使用,所以说这种植物的用处还是很大的。在我国,几乎所有地方都有这种植物的存在,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无论是在南方还是在北方,这种植物的种植是相当多的,因此它的产量也是很大的,当然,这里面也有它本身就很重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它的果实是很便宜的,几块钱就能够买回来一大块。另外,这种食物的味道是稍甜的那种,而且它的热量也比较的低,一百克也就只有二十三大卡左右。因此,有很多在减肥的人都喜欢食用它。

那么,你知道它有哪些做法吗?

1、南瓜粥

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做法,不仅是在家里,在外面的很多早餐店也都有这种粥售卖。这种粥吃起来要比单纯的白粥的味道要好很多,而且它的口感也比较的丰富,既可以吃到南瓜的软糯,也能尝到米粒的清香。当然,如果朋友们不喜欢放大米的话,也可以用小米或者玉米等来代替,做起来都是很方便简单的。

2、南瓜饼

朋友们在出去就餐的时候应该经常会在菜单上面看起来一道美食,它就是南瓜饼,这种食物既可以当做甜点来食用,也可以当做主食来吃。它的口感不像一般的饼那样硬,因为它的主要用料是南瓜,所以吃起来是非常软的,而且它的外皮也比较的酥脆。当然,这是针对炸的那种饼而言,有的地方也喜欢用蒸的方式来制作。

但是,对于那些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如果想要吃这种饼的话,应该尽量将它放在早饭里,尤其是炸的那种,这样才不会容易变胖。

3、土豆炖南瓜

如果朋友们吃腻了用南瓜做成的粥,但是有想要吃南瓜的时候,可以将它与土豆放在一起烹饪。朋友们可以多买一些南瓜回来,然后与土豆一起制作,将外皮去掉并全部切成块状之后就可以放进锅里面炖了,非常的简便。当然,如果朋友们不想让南瓜变得太碎的话,可以先炖土豆,等到它半熟了之后再把南瓜放进去。

4、清炒南瓜丝

这是一道很是常见的菜肴,我们从名字也能够看得出来它的主要做法,那就是清炒。当然,朋友们在做的时候是需要把南瓜切成丝状的,也可以再放一些青椒或者干椒进去,这样味道会更加的好。但是,朋友们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炒的太久,不然南瓜就会碎掉,这样吃起来口感就不是很好了。

5、南瓜绿豆汤

这是一道在夏天的时候经常会见到的汤,顾名思义,它用到的主要材料就是南瓜以及绿豆,做起来和单纯的绿豆汤是差不多的,只是中间要把南瓜切成小块放进去。

总之,这种果实的做法还是很多的,而且它的热量并不高,朋友们可以平时多食用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