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荷叶泡水喝能减肥吗 这三点你要记住

2018/8/13 12:4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将荷叶泡水喝是很多人日常的一种养生方法,认为这样不仅具有调养身体的作用,荷叶茶服用之后具有减肥以及降血压的效果。那么干荷叶泡水喝能够减肥吗?

来源:图虫作者:-

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某一些食物之所以受到大家的追捧,无非就是因为它声称具有减肥的功效,所以那一些想要减肥的人就会选择食用这一些食物,希望可以在这个过程当中让自己成功的瘦下好几斤。

而这一些可以帮助我们瘦身的食物里面有一种就叫做干荷叶。它就是把荷叶晒干之后的一种产物,可以用来泡水喝。据说使用干荷叶来泡水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减肥,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是不是有道理的呢?还是说只是人云亦云罢了呢?

相信有很多的人对这个问题还不太确定吧?那么不妨进来看一看小编的这篇文章,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干荷叶泡水喝是否能够减肥以及使用干荷叶泡水喝的一些注意。

第一:干荷叶泡水喝能够减肥吗?

其实干荷叶的确是可以泡水喝的,而且干荷叶它本身就是一种中药,常喝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荷叶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荷叶碱的物质,这种荷叶碱可以帮助抑制脂肪的合成,所以能够防止发胖,而且它对于防止高血糖,高血压也很有效。

而且荷叶泡水喝的话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解除油腻,也就是说在你吃了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之后,感觉肚子不舒服了,就可以使用荷叶来泡水喝。

同时荷叶水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够有效的解决便秘这一件事情。还有,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容易水肿的人的话,那么喝干荷叶泡的水也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一件事情,而且身体在消除水肿之后看上去自然也就会瘦很多了。

第二:是用干荷叶来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虽然说干荷叶泡水来喝的好处是多多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你随便拿几片干荷叶往水里面一放就可以拿来喝了,这其中还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我们注意,下面小编给大家列出来了。

事项一:要用彻底晒干的荷叶。

记住,想要拿来泡水喝的荷叶应该是经过太阳曝晒的,因为这样子晒制形成的荷叶就没有什么细菌存在,喝起来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也不会造成危害。

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那一些通风晾干的荷叶的话,很有可能荷叶本身还有一些细菌存在,那么直接拿来泡水喝的话是很危险的,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事项二:女孩子月经期间不要喝。

不得不说想要减肥的人群里面,女生的性别占了大多数。而女孩子的身体构造比较特殊,她们每个月都会有一个生理期,而在这一个期间里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气血也会比较虚,这个时候就不推荐大家使用单荷叶来泡水喝了。

因为干荷叶本身就比较寒凉,而在身体比较虚弱的这个期间继续食用荷叶水的话会导致身体的寒性加重,有可能会影响经期的情况。例如导致痛经,或者是提前结束经期,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情况。

来源:站酷

事项三:不要单单使用干荷叶泡水。

还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在打算拿干荷叶来泡水喝的时候,不要只往水里面放干荷叶,因为干荷叶的寒性实在是太重了,我们如果直接饮用的话,对身体是没什么好处的。

我们应该再往里面放一些其他的药材来中和它的寒性,这样子我们的身体才可以接受。至于加什么样的药材,你可以去和药店的员工商量一下或者是直接上网购买那些一些配置好的荷叶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