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用枕头治驼背吗 你必须知道的那些知识

2018/8/11 15:09: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觉不用枕头治驼背吗?后凸所引起的形态改变,主要是由于背部的肌肉薄弱,松弛无力所导致的,有很多的人问睡觉不用枕头治驼背吗?下面一起详细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现代社会,因为坐姿或者其他等原因,很多人都会有驼背的问题。驼背这个问题大多数是因为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不注意坐姿,经常性的弯腰驼背地坐着,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驼背,想要把背挺直也变得很难了。驼背的人会给人一种很不精神的感觉,如果衣服什么的没有搭配好,甚至会让人觉得这人很邋遢。

来源:图虫作者:-

而且驼背对于一个人气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个背脊挺拔的人总是能给人一种特别精神的感觉,看上去特别的有气质。而一个驼背的人,哪怕是她的五官长的再好看,也会让人觉得她的姿态不够美观。拥有一个挺拔的脊背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驼背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非常多的人,有人说睡觉得时候不用枕头,可以治疗驼背,这是真的吗?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仔细的了解一下睡觉不用枕头到底能不能治驼背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02426857047

一:睡觉的时候不使用枕头能不能治驼背?

首先,睡觉不用枕头,的的确确是可以治疗驼背的。这是因为如果睡觉的时候不用枕头的话,我们的颈椎就会一直保持着拉直的状态,也就是说在睡觉的时候不使用枕头,是有一定的治疗驼背效果。但是如果不枕枕头睡觉的话,会导致头部的位置比胸部的位置低,这样的话,血液会往位置比较低的头部流动,很容易造成脑部充血。

来源:图虫作者:57418215197902906

如果总是保持这样的姿势睡觉,那么就很容易会导致头晕脑胀,甚至连眼皮也会变得浮肿起来。经常不用枕头睡觉的话,会导致睡眠质量会降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容易感觉到脖子酸痛。因此虽然说睡觉得时候不用枕头,对于治疗驼背有着一定的效果,但是一般都不提倡使用这个方法,因为这个方法是弊大于利的。想要治疗好驼背,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矫正方法。

来源:站酷

二:矫正驼背的正确方法。

1:掰手扩胸运动。

这个姿势站着做或者坐着做都可以。首先挺直上半身,将双手举过头顶。将右手向后搭在左侧的肩膀上,左手抓住右手的胳膊肘,然后用力向后拉手,胸部向前顶,尽量把肩膀向两边打开。做个十几二十秒钟之后把手换成另外一边的,然后重复这个动作。

这个动作做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大家在工作或者学习的过程当中,趁着休息的空档做一会儿,既不耽误时间,又能够矫正驼背,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只要想起来就做一做,坚持下去对于矫正驼背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2、伏地挺身运动。

这个动作需要躺在瑜伽垫或者地板上,首先脸朝下的趴在地上,双腿伸直并拢,然后用双手支撑住身体,上半身慢慢抬起,注意保持抬头挺胸。这个动作对于治疗驼背也有着非常不错的矫正作用。

虽然睡觉的时候不用枕头,的确能够治疗驼背,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做,应该选择正确的方法来矫正驼背,这样子才不会因为一些错误的方法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