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蹲的标准动作 正确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2018/7/26 21:55:12 作者:U7-lia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半蹲的过程中, 臀肌与大腿肌一直处在紧张受力的状态。与深蹲相比,半蹲的负重量会轻些,但效果更加显著。所以,对于发达大腿肌与臀肌来说,半蹲就优于深蹲啦。

半蹲,是当代社会比较流行的一种锻炼方法。在这里,给喜欢半蹲运动的朋友提供一些意见,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一、半蹲健身法的标准动作

第一,两脚平行站立于肩一样宽,或者稍微比肩宽;

第二,双腿下蹲、大小腿夹角约为90度;

第三,身体稍微向前倾;

第四,进行的静止性半蹲健身,加上手臂的动作,在短期时间内,能够迅速健身强体,效果非常显着。

二、半蹲的健身法

第一种,自然半蹲法:

半蹲的时候,双手要放松并且放在身体的两侧,也可以两手置于双膝上面。

第二种,展臂半蹲法:

双手臂先后做单、双交替进行的直臂前伸,或者向上及侧举的动作。

第三种,反撑半蹲法:

两个手的十指交叉,做向前反手撑并推出动作,或者向头上做反手上撑动作。

第四种,冲拳半蹲法:

两手握拳在两肋侧的地方,先后向前、向上、向侧做冲拳运动。

第五种,推手半蹲法:

两个手的五指自然分开,用力做向前平推的动作。要求是:立掌、力用在掌根部。之后收回放在两肋的旁边,依次类推。

三、半蹲的作用

若你在书桌前坐得很久,或者是坐在沙发上长时间看电视,你的臀部的肌肉就会慢慢地变松弛。所以,想要让臀部肌肉结实起来,可以选择每天做臀部运动,需要三个星期便能够看出显着效果。

1、可以很好的提高你的弹跳;

2、能够加强腿部的肌肉群;

3、还能增强膝关节的柔韧性。

四、注意事项:

1.半蹲的时候,大和小腿之间的夹角,可以根据本人自身的状况而定;

2.练习时间的长短,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更改,因人而异;

3.腰、腿等处,若有炎症或者生病时不可以做;

4.练习完毕之后,必须针对性的,尤其是腰、腿部肌肉进行有效的,且充分的放松练习;

5、如果是带上哑铃,或杠铃练习半蹲,它的效果会比较好;

6、但是初期的时候,尽量选择零负重,建议在中后期再考虑负重练习。

五、拓展

侧弓步半蹲

首先,双腿左右站立,双脚的脚尖向前,上身需要维持自然站立;

其次,双臂向前平行举起来,身体的重心要保持在双腿的中间。

然后,在动作开始的时候,缓慢地弯曲其中一侧腿的膝关节与髋关节;

接着,下蹲成侧弓步,与此同时使身体的重量继续维持在弯曲腿上;

最后,下蹲到大腿与地面平行的位置(也就是大腿和小腿成九十度角)维持2至3秒,再回到初始的位置。

其练习目的是:可以强化锻炼单腿的股四头肌外侧力量,和平衡支撑的能力。

建议:每天练习2至4组,每组10至12次;锻炼时要缓慢、柔和;下蹲弯曲膝关节的时候,不能有前腿膝关节越过脚尖,或左右晃动的错误动作;下蹲的时候,身体需要直立,双眼看前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