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果蔬汁好吗    如何充分利用它们丰沛的营养

2018/7/14 19:4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缤纷的夏天,喝一杯冰爽而又鲜美的果蔬汁无疑是一件非常爽快的事情了。那么,我们大家可以在空腹的状态之下大量的喝果汁吗?饮用果汁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2574629604032664

将各种各样新鲜的水果、蔬菜制作成为果蔬汁来为我们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这种做法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健康饮食里面所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以往在街上随处可见的饮料店也慢慢被众多的现榨果蔬汁店铺所进行取代。

那么,现榨果蔬汁在早上起来空腹的时候去饮用好吗?应该怎样尽可能的保留它们的营养元素?今天我们就这些问题来进行一番深刻的讨论吧。

来源:图虫作者:236419678946337593

第一点,空腹饮用果蔬汁ok吗?

水果以及日常的饮食同时储存在我们威固的时候,后者完全消化所需要的时间更长。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喝果汁之前先大量的补充一些食物,那么还未等到这些食物完全的被消防利用掉,果汁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化学反应。等到我们的肠胃真正的去吸收这里面的养分的时候,营养已经大打折扣了。

来源:图虫作者:261294686400151655

因此,在吃饭之前空腹饮用适量的果汁是可以直接的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以及其他活性物质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因为早上起床的时候,可能我们身体内部经过代谢过程,血液黏稠度逐渐增加。这个时候首先补充一杯清水,各个脏器都活跃起来,然后再去喝果汁,可能效果会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Uber Images

第二点,饮用果汁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一定要使用生鲜的食材。

大家对于各种口味的果汁都喜爱程度不言而喻了,有时候为了更加健康,我们会自己去购买一些食材来进行压榨。挑选的时候就一定要选用一些新鲜而有汁液充沛的水果了,制作的时候可以不加糖也不要进行稀释,才能够一次性利用更多的营养成分,这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丽关键。

来源:图虫作者:263322684057976850

2、现榨现喝效果更好。

水果里面很多成分都是容易遇到氧气就发生氧化作用的,那么,榨汁结束之后,存放的时间越长,可能养分消耗的程度越大。另外,水果在经过压榨的处理之后,它里面的酵素会发生剧烈的生化反应。从而使得果汁的味道也变得差强人意。

因此,想要尽量的保持每一种水果原本的滋味,我们一定要现榨现喝。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3、榨好的果蔬汁千万不要加热。

对于女孩子而言,每个月来例假的时候,特别畏寒总想喝一些热乎乎的东西。那这时候如果饮用果汁的话就想要添加热水,从而使得他变得温热起来。但是我们要知道,果汁里面丰富的维生素等等物质,其实遇到热水是特别容易被分解的。所以,我们尽量不要把它进行人工的加热,防止营养的散失。

另外,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而言,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属于寒性的,因此,在特殊时节,可以适当的忌口,不要大量的吃水果或者是喝鲜榨的果汁,这样的话对身体更好。

小提示:

果汁的味道以及营养虽好,但是并不能完全水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每日果汁的摄入量不要太高,防止大量的糖分流入我们体内,反而影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